党纪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文:刘瑶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4-16 1391

  4月16日,学校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曹萍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胡俊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党委副书记靳敏,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6215046.jpg

微信图片_20240416215033.jpg

  曹萍对学校深入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本次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学校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在全校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重点要求。要着重抓好扎实开展学习、加强警示教育、加强解读培训、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项任务,教育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学校工作专班要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加强协调联动,指导二级党组织准确贯彻上级要求,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总结凝练经验做法,扩大学习教育影响力。各二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设计“自选动作”,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党纪学习教育中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四是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要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注重融入日常、学用结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与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贯通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实施,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微信图片_20240416215041.jpg

  胡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要把准要求、迅速行动,深刻领会上级精神,严格对照学校方案和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认真学习《条例》,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熟练掌握,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立足实际、务求实效,强化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岚、靳敏还分别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刘瑶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