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校67周年】高质量建设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暨电子科大校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27 4882

  9月26日,高质量建设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暨电子科技大学校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会上举行了科技产业顾问聘任仪式、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中心揭牌仪式、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成果发布和项目签约,各方将共同推动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校地企协同创新发展新格局。

_ND50080.JPG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敏,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涛,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争涛,总经理王勇,成都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平、科技局总工程师李良钰,温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军,区委副书记、成都医学城党工委书记董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胤,副区长江锋,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徐红兵、孔令讲、罗光春,电子科大北京校友会会长王东辉、芜湖校友会会长宫龙,人才项目和产业化项目签约嘉宾,成都市、温江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校友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董勇主持活动。

_ND50061.JPG

  王军在致辞中代表温江区委、区政府祝贺电子科大建校67周年。他表示,电子科大作为温江最亲密的合作伙伴,从2017年缔结良缘,到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院、众创空间等项目建成投用,再到“三医+AI”科技园一期交付在即,永宁校区建设提速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温江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提出的“四个发力”重要要求,认真贯彻“三个做优做强”决策部署,坚持创新为要、实体为重,着力构建“姓温有据”的“3+6”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加强与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医药健康、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高标准共建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打造BT+IT的新兴产业高地。本次项目集中签约,必将有力带动温江科技创新能力、产业发展实力和城市竞争力的整体提升。他表示,由衷期盼电子科大和各位校友企业把更多先进技术和优势成果落地到温江,把未来事业的重心布局到温江;郑重承诺将以尺度、速度、温度、力度,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让大家放心创业、专心发展、安心经营;真诚希望与大家携手前行、并肩奋斗,共同为电子科大创造更多价值,为校友企业创造更多财富,为城市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_ND50097.JPG

  王亚非回顾了学校与温江的合作历程,表示学校诞生在成都、成长在成都,服务成都高质量发展是学校的重要责任。学校将围绕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战略目标,积极参与“幸福温江·美好之城”的建设,大力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携手温江,进一步深化校地企战略合作。一是加强战略谋划,打造校地合作新标杆。要加快推进科技园和永宁校区建设,把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打造成集“双创人才培养、逆向创新研究和正向产业孵化”为一体的合作新样板。二是坚持特色发展,助力温江“建圈强链”取得新成效。要聚焦温江和成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引进、扶持一批特色优质项目,加速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持续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四链融合”,为地方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创新支撑。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服务成都在强国建设中作出新贡献。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省之大计”,落实“市之大事”,助力成都打造更具战略性、创新性和前瞻性的新兴增长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嘱托转化为强国复兴的担当贡献。王亚非最后诚挚邀请全球企业家和创业者,特别是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把温江和成都作为投资兴业、研发创新的重要基地,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LXX_5588.JPG.jpg

  罗胤在作温江区投资环境推介时介绍了温江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教育医疗资源等,表示温江坚持将实体经济作为产业发展的支撑保障,构建“3+6”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能级跃升的重要途径,推动成果转化有力有效;坚持将服务至上作为亲商助企的务实举措,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真诚期待与大家携手合作,共享温江发展机遇。

_ND50145.JPG

  学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郝钦伟介绍了校地合作推进情况。他表示,电子科大和温江区坚持校地融通、开放协同,以永宁校区和“三医+AI”科技园区等为载体,携手打造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学校推动构建全主体融入、全要素融合、全链条融通的科教融汇新生态,携手地方和企业共同打造产业科技公园体系。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将全力发挥好孵化器、加速器、充电器、助推器等职能,服务学校、地方、企业和人才高质量发展。

_ND50170.JPG

  荣联科技董事长王东辉校友在发言时感谢温江提供的优良营商环境,祝贺科技园在过去几年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后顺利完工。他介绍了公司在医学健康领域的投资布局和对大模型时代下一步发展的思考,希望有更多校友企业落户温江和“三医+AI”科技园,共同发扬成电人“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母校共同发展、再创辉煌。

_ND50182.JPG

  为了加速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用人才智慧赋能产业发展,助力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建设,温江区聘请了12位科技产业顾问。王军为大家颁发了聘书。

_ND50201.JPG

  顾问代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远回顾了学院与温江区在携手开展项目申报、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今后将对内挖掘学科优势,推进成果转化,助力校地合作共赢;对外整合优质企业、行业资源,助力温江建成产业高地。要积极为温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同聚力把园区和校区建设好发展好。

02-4揭牌.JPG


  会上举行了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位于电子科技大学“三医+AI”科技园,由温江区、电子科大和四川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将重点聚焦电子信息、数字经济、未来产业领域,为电子科技大学师生项目、校友企业提供包括概念验证、检验检测、中试熟化以及全生命周期的政府、金融、政策等服务。张敏、张涛、陈争涛、王军、王亚非、徐红兵、孔令讲、罗光春为中心揭牌。

02-5 高层次人才签约.JPG

02-6 校友企业签约.JPG

02-7 国科天光.JPG

  会上还发布了学校部分科技成果,举行了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校友企业项目签约、国科天成光电信息产业园西南总部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与会校地企领导见证签约。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