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校67周年】学校举办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文:刘瑶 学生记者团 董云鹏 贺立异 叶柯彤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27 3746

  9月22日,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在清水河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26个学生代表队、22个教工代表队,共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次运动会。

开幕式全景.JPG

untitled-5864.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长曾勇致辞,校领导朱宏、申小蓉、胡皓全、彭岚、靳敏、罗光春出席开幕式,副校长孔令讲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22150912.jpg

曾勇对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及所有关心并支持此次运动会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学校全力支持、热情参与,充分展示了成电人对体育的热爱。长期以来,学校体育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崇尚“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不断创新体育竞赛方式和类型,激发学生运动兴趣;完善体育赛事组织机制,推动校院两级体育赛事发展;开展全校性普惠性体育活动,打造成电运动品牌项目,让我们感受到了“运动成电,蔚然成风”。曾勇强调,学校一直把体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要继续严格落实学校体育课程开设刚性要求,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不断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让同学们至少掌握1项专项运动技能,进一步推动“成电每天锻炼一小时”计划,保障学生每天校内1小时的体育活动,促进学生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不断加强锻炼,增强体魄。希望通过本届运动会,能够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勇于挑战、敢于竞争的拼搏精神,收获快乐、友谊与成功,切身感受运动带来的全新体验。

e5da91ab93e2684a80b26c65cd562765.jpg

e20f62130e9677d9f0aa540f4adb821b.jpg

开幕式开始前,独唱、歌舞、啦啦操表演充分调动起现场氛围。随后,国旗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拉开了本次运动会方阵入场的序幕。

077d8025dbce7f221615c058b9a0bb3c.jpg

af9d550b098fc388ab02f7aa7b269dee.jpg

10e20b5b37dcb781042e8adf8e9c180b.jpg

各学院代表队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设计了独特的“亮相”方式,展现青春活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在《精忠报国》的鼓声中挥动着旗帜;航空航天学院别出心裁,穿上“宇航服”,模拟载人飞船登上月球,预示着他们未来的征途。各学院各具风采的方阵表演展现了成电师生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朝气活力。“成都电讯工程学院632班”方阵是本次运动会“C位”。年近八旬的他们挥舞着校旗,昂首挺胸地迈上跑道。在建校67周年之际,他们重新聚首,回到母校,从沙河到清水河,从风华正茂到头发花白,看到母校的蓬勃发展,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1963级校友李治芳说:“我很骄傲,能在母校67岁生日时回到美丽的清水河校区,见到这么多活跃的孩子们。我对年轻一代很有信心,希望你们能够攻克‘卡脖子’技术,为学校、为国家作出更大的突破和贡献!”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聂浩然参加了本次男子甲组的400米与800米比赛。第二次参赛的他表示,要以最大的热情参赛,积极锻炼,力求在比赛中赛出水平。

842dbaf3c9252672bb49f3b071dc3e8d.jpg

fa818a951bbc5493d5d2a51f434fe773.jpg

30f30cae168d61c615a11aaf6deafb89.jpg

075d45634a8ca42eeebc7114ed2baaf0.jpg

ab638ee7e669cb6f791a57fa31320a45.jpg

e838433a9c833be3b7bc7bc9da2dc1e6.jpg

本届运动会田径赛事为期两天,项目包括:学生男子组(9项)、学生女子组(9项)、学生集体项目(1项)、教工男子甲组(3项)、教工女子甲组(3项)、教工集体项目(1项)、教工男子乙组(3项)、教工女子乙组(3项)、男子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单项挑战赛(2项)、女子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单项挑战赛(2项)。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