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校67周年】电子科技博物馆举行藏品捐赠暨藏品捐赠大使聘任仪式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25 2215

  9月23日,电子科技博物馆藏品捐赠仪式暨藏品捐赠大使聘任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仪式上,1977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祝宁华向博物馆捐赠了自己研发的高速半导体激光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向祝宁华颁发捐赠铜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并致辞。

_ND59290.JPG

_ND59368.JPG

_ND59335.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感谢祝院士的慷慨捐赠和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对博物馆建设的无私帮助。她表示,祝院士捐赠的高速半导体激光器既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的科技成果,也是一代代成电人努力拼搏、勇于创新、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精神的写照,寄托着祝院士以及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电子科技博物馆自筹建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七年来,校友们亲自捐赠重要藏品,或寻找和联系藏品,帮助博物馆征集到9800余件藏品,为博物馆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非凡贡献。希望广大校友更加充分地发挥在博物馆藏品征集中的积极作用,共同为博物馆未来的藏品征集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_ND59411.JPG

  祝宁华感谢校友们对自己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自己捐赠藏品的缘由和感受,表示十分愿意将研发的高速半导体激光器作为电子科技博物馆的馆藏,更好激励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

_ND59490.JPG

  仪式上,申小蓉为77级校友董谦、78级校友张蜀平、83级校友黄松浩、86级校友王未韬、87级校友程新哲、87级校友吴军、89级校友肖波、90级校友刘丹、2002级校友王平和2002级校友金正权颁发了藏品捐赠大使聘任证书。

_ND59509.JPG

  张蜀平校友回顾了自己参与博物馆筹建和发展的经历,代表藏品捐赠大使感谢学校对捐赠工作的高度重视,并介绍了做好下一步藏品捐赠工作的思路,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

_ND59402.JPG

_ND59539.JPG

  仪式上,电子科技博物馆学生代表向祝宁华赠送了由沙河校区三角梅进行拓染制作的工艺品。祝宁华还向在场师生和校友展示了自己亲手设计制作的包含成电校名和建校元素的方形装置。

  党委宣传部部长吕红胤主持仪式。电子科技博物馆有关负责人、关心支持博物馆建设的部分校友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