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承办和参与第二十一届海科会系列活动
文:罗莎 图:川观新闻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17 4570

  9月11日,以“共建创新生态·共享科技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在成都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书记王晓晖,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

 image.png

  本届海科会推出了一系列由高校和地市联合主办的产业论坛。其中,我校与遂宁市、绵阳市分别主办“能源电子产业论坛:产业创新升级——能源电子全产业链协同和融合”“通航产业论坛:飞越而上——通用航空与无人机产业振翅高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暨天府论坛,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副校长胡俊分别出席能源电子产业论坛和第三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

  在能源电子产业论坛上,我校与遂宁市政府签署校地产学研合作协议,集成电路学院与遂宁市企业签署了院企合作意向书,材料与能源学院吴孟强教授主持主题演讲环节。在通航产业论坛上,航空航天学院与绵阳北川县签署院地合作意向书,航空航天学院聂海涛教授、郭亮教授受邀作通航产业相关主题报告。在第三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上,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生命学院特聘研究员Ludovico Minati参与了海外人才及项目引进签约仪式。

  本届海科会共吸引包括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50名海内外院士等3000多名嘉宾参会。“海科会”作为西部地区规格和国际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科技与人才对外交流合作盛会,已成为中国西部与国际合作的重要桥梁,对加速汇集全球高科技创新人才、助力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高地、构筑向西开放战略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新基地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