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第十一期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结业典礼
文:实习生 刘瑶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7-11 1873

  7月6日,学校举行第十一期教师思政及师德师风培训班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参加典礼并作报告,副校长胡俊、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参培学员等200余人参加典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会勇主持典礼。

_AAA3519.JPG

  本期培训班以“勇担科教兴国重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主题,开展了开班典礼、主题工作坊、主题征文、实践研学、结业典礼五个环节的丰富活动。

8bae4603ca6b2255edf2b018ea276e3d_1f1f9.j

6a229ea7ed1aa0a020f47dcd69eda75f_1f1f9.j

d463364ad84e6be52a88cfe86abf2244_1f1f9.j

  结业典礼上举行了师德师风主题征文颁奖仪式。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江维等4名教师荣获一等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李博闻等8名教师荣获二等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刘强等15名教师荣获三等奖。王亚非、胡俊等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_AAA3535.JPG

  参培教师代表、通信抗干扰全国重点实验室梅渭东教授分享了他参加本次培训的感悟、收获与心得。他表示,此次师德师风培训活动恰逢其时,为新进教师的教育实践提供了丰富的思路和深刻的启迪,也进一步深化了青年教师对新时代教书育人基本素养的认识。他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弘扬高尚师德,为成电打造“立德树人主阵地”、“科技自立自强主战场”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谱写成电人“求实求真、大气大为 ”的新篇章!

_AAA3662.JPG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方曼作了题为“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强调了高校教师队伍加强纪律建设对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的重要意义。

_AAA3685.JPG

  王亚非结合主题教育,从新时代教师具有什么样的重要地位、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教师、如何培养高素质教师、如何培育优良师德师风等方面,和老师们一起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直接关系到教育这一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关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就如何深入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王亚非指出,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思想铸魂,健全责任落实机制,严格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大力营造潜心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就如何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王亚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传承优良师德师风文化,弘扬高尚师德;三是要坚守育人初心使命,真心关爱学生;四是要坚持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广大教师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建设教育强国源源不断地培育和造就更多高素质人才。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