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隆重举行2021-2023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文:王晓刚 实习生 胡昕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7-02 9207

6月30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隆重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2021-2023年度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89d39aa3f7449d86cc976cee3b43883f_bd903.p

456bec06e3d1104ce87c3b6e470ed5df_bd903.p

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彭新实,“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全体在校校领导,近期退出班子领导同志,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新党员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主持会议。

03.png

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主持会议

165eaf1b1ec0613b44ec331b6b629699_bd903.p

0830dde04166a38469c28b3b0aeaa4f6_bd903.p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宣读表彰决定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宣读了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06.pn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为先进基层党委颁奖

814eb3de28ed2eca0a030d307117584d_bd903.p

b680e7edc53127c87362bf1c92798219_bd903.p

副校长朱宏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09.png

副校长胡皓全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8e06c0e61e203ca3f539936c1c79af17_bd903.p

bf14ac89f70210b275d31743e8c2d6cb_bd903.p

副校长徐红兵为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46aadf2846ff504aa1e6420b2551fa3b_bd903.p

bdbf9e374aa970b9c5553def19838e00_bd903.p

副校长胡俊为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校领导为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等2个先进基层党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机关第二党支部等20个先进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李文等35名优秀共产党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李玉柏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222.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14.png

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会上,校领导为获得“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现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向老党员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荣誉、是敬仰,为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为新党员代表佩戴了党员徽章。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陈长令,教职工优秀党员代表、集成电路学院张波,学生优秀党员代表、电子学院博士生孙建旭,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后勤保障部杨娜娜,教职工先进党支部代表、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秦科,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5.png

陈长令于1940年出生在辽宁的贫困乡村,童年时期经历过战乱之苦,后在党的领导下翻身得解放,并勤奋学习、考入成电,毕业后留校工作,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勇于创新、爱国奉献,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感谢党的培养,并表示,将继续奋斗,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

16.png

张波回顾了多年来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带领团队培养1000多名研究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努力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助力行业企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经历。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应当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带动作用。立足新时代,自己将继续追求卓越,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17.png

孙建旭从“揭榜挂帅,做电磁边疆‘守卫者’”“瞄准前沿,做科技报国‘先行者’”“红心向党,做又红又专‘先锋者’”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得体会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18.png

杨娜娜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后勤保障部党委从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以勤学善思之心、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以实干笃行之心、做党建工作的“践行人”,以服务师生之心、做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她表示,将进一步以奋斗诠释初心、以实干笃定前行,助力后勤保障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19.png

秦科以“凝聚力量、铸魂育人、科技攻关,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主题,分享了支部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科技攻关,为国担责”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表示将坚守初心、踔厉奋发、携手同行,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20.png

张晓东表示,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形成了从党委、党支部到党员的“三层级工作体系”,聚焦党建引领、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党员示范等四个方面,突出党建“四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取得显著成效。展望未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努力将学院建成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奋斗,书写光电事业发展新篇章。

21.png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勤奋努力、不懈奋斗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

王亚非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和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学校的成果贡献、综合实力、社会声誉等也在稳步提升,“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回答好“强国建设、成电何为”的时代答卷。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亚非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聚焦价值塑造、品德养成,深入做好学生思政工作,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大思政工作体系,持续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不断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要围绕构建一流人才培养的体系、机制和环境,在课程体系、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实践平台等方面发力。三是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新征程中的重要任务。要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坚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让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王亚非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已经开启,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方显担当。我们要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奋力答好“强国建设、成电何为”的时代课题,为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王亚非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会在全体党员高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