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 2023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实习生 刘瑶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6-28 14266

6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2023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4052位本科生、5400位硕士生、346位博士生迎来大学“最后一课”。

4df844154322f53fcdf78d0b7a6cc290_66066.j

de629c716687ef8c8e33ce5e00c84e52_66066.j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琪瑾,校领导朱宏、申小蓉、胡皓全、彭岚、靳敏、徐红兵、孔令讲、罗光春,各学院书记、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和校友代表等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典礼。

03.jpg

曾勇校长致辞

04.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典礼

曾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和王亚非书记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向为大家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师长、父母、亲朋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细数了过去几年同学们在成电求学生活的种种场景,并分享了部分2023届毕业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故事,表示同学们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必将在大家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成为现实。

曾勇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勇于自找苦吃,争做担当作为者。同学们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多问我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些什么,不仅不怕吃苦,更要自找苦吃,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向下扎根,努力成长为参天大树。大家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征程。第二,要打破路径依赖,争做敢闯敢为者。同学们要增强自己的适应力,大胆走出舒适区,打破思维定势,摆脱路径依赖,始终保持学习状态,始终保持好奇心和探索的激情,以开放的思维去拥抱新生事物。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广大成电的毕业生们不能只是追随和跟跑,更要有勇气创新和引领,既要为个人和家庭而打拼,更要有信心做有创造性的事情。第三,擦亮实干底色,争做奋进有为者。成电能够成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创新人才的基地,是全体师生员工多年来一起拼出来、干出来的。同学们无论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投身学术机构、产业一线、基层舞台、火热军营或国际组织,都要努力把实干这个成电人的鲜明底色擦得更亮。

曾勇最后勉励同学们要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谱写成电人“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新篇章。希望同学们在漫漫人生路上守望相助、携手共进,也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无论下一站在哪里,美丽成电永远是成电学子的精神家园和温暖港湾。

05.jpg

“‘硬核’母校给予我们的宝贵财富,除了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更有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王沅怡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悉心培育大家的母校、关爱指导大家的师长、关心支持大家的家人和相互陪伴的同窗表示真挚的感谢。她回顾了在深爱的“硬核”母校里,与敬爱的“宝藏”老师们、亲爱的“神仙”同学们一起相处、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并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授予的本领和力量,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06.jpg

教师代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宫玉彬教授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希望同学们做理想执着、坚守初心、心态开放的前行者。他说,理想是事业成功的领航标,同学们正值青春少年,风华正茂,从成电毕业只是人生再出发的开始,理想应成为前进路上的指路明灯;坚持就是坚守初心的信仰,坚持到底是一种敏锐、一种洒脱,更是一种执著,只有那些敢于在悬崖峭壁上坚持攀登的人,有朝一日才能站在一览众山小的泰山之巅;开放的心态是卓越追求者应有的本真,开放不仅是一种心态,更是追求卓越的催化剂,保持心态的开放,才能不断吸取新知、持续进取,集众所长、扩大个人边界。

07.jpg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校友会会长、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79级计算机工程专业校友陆文斌深情地回忆了自己与成电的情缘,尤其是刘锦德教授和熊光泽教授等师长对自己的悉心培养和深远影响,感谢母校的培养,并寄语学弟学妹:要求实求真,力争成为行业硬核技术的中坚力量;要大气大为,筑梦青春理想,勇敢面对时代变革,走一条自主创新之路,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贡献成电力量;要常怀感恩,以终为始,与母校同频共振,把成电精神贯穿始终,向着理想勇毅前行。

08.jpg

副校长孔令讲宣读了《关于表彰荣获2023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勤奋钻研、追求卓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全体毕业生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开创崭新未来。

09.jpg

副校长胡皓全主持授位仪式并宣读了毕业生代表授位名单,校领导为博士毕业生代表、硕士毕业生代表和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位。

31d5d95c098c69b9ec021d6e81c147cf_66066.j

1fd0a9bf12e234749c199fd6002743df_66066.j

5d0920155995f392b229f67e5a1deaf8_66066.j

12efb92e3e35dfb17dc5e171678a4106_66066.j

246535d18f3f3b072a766de82c13f187_66066.j

典礼最后,大家一起唱响《歌唱祖国》。伴随着歌声和欢呼声,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毕业生们争相与老师、同学合影,为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留下难忘的瞬间。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