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创一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征程 创一流】电子科大成立微波光子研究中心
文:实习生 刘瑶 光电学院 图:逆光摄影 来源:光电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23-06-21 9195

6月19日,学校举行微波光子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祝宁华校友受聘为中心名誉主任。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会见了祝宁华院士。校长曾勇为祝宁华院士颁发聘书,并与其共同揭牌。副校长胡俊,科研院、人才办、学院和中心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1111.jpg

王亚非感谢祝宁华院士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微波光子研究中心的成立不仅将有力促进光电学院发展,也将进一步拓宽学校的学科布局、优化学科生态。学校将大力支持中心发展,希望在祝宁华院士的带领下,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微波光子交叉领域的核心支撑平台,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出重要贡献。

祝宁华院士表示,将全力支持微波光子研究中心的发展。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深厚的学科基础,在微波光子技术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共同携手探索前沿技术,开创微波光子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_ND53336.jpg

聘书.jpg

揭牌仪式上,胡俊宣读了关于成立“电子科技大学微波光子研究中心”的文件以及中心核心成员名单。曾勇、祝宁华共同为中心揭牌。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主持揭牌仪式。

曾勇感谢祝宁华院士对学校和微波光子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心的成立正逢其时、大有可为,希望中心充分发挥学校优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努力攻破“卡脖子”难题,使中心成为微波光子技术领域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科技创新基地和高水平人才的摇篮,带动我国微波光子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进步。

电子科技大学微波光子研究中心依托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在微波光子交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力争成为国家微波光子技术领域的重要智库与研究基地。祝宁华院士受聘为中心名誉主任,刘永教授受聘为主任,程钰间教授、张尚剑教授受聘为副主任。

999.jpg

当天,祝宁华院士访问了光电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家辅导报告。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