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工作会
文:罗莎 实习生 张亦阳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6-20 4165

  6月15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工作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就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主持会议。学校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学校纪委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亚非书记2.png

  王亚非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对学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学校党委推进二级纪委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支持和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要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为抓手,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实现基层纪检队伍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筑牢思想基础、扎紧制度篱笆、严实工作作风。希望全体纪检干部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本单位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彭书记讲话.png

  彭岚就会议召开背景作介绍,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从增强角色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能力上发力,增强履职自觉,履行好监督职责,共同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方曼以“明责知责做实纪检工作 齐心协力护航学校发展”为题为与会纪检干部做工作培训。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四川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进一步加深对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认识。

  2020年初,学校纪委正式启动设立二级纪委工作。2023年,学校在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同时,在全校26个二级党委建立了二级纪委,在7个党总支设立了纪检委员,实现了二级纪检工作的全覆盖。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