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来校调研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6-19 5703

  6月15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来校调研,与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座谈,实地考察了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区、电子科技博物馆。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申小蓉参加调研。

_ND52982.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余先亭来校调研,感谢思政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他介绍了学校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情况,表示学校电子信息特色优势鲜明,赴国防单位、基层一线就业比例持续保持高位,同时依托学校学科优势,着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精准度,推进精准思政研究实践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学校将继续发挥电子信息优势,推动党建思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余先亭对学校发挥自身优势推进精准思政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表示推进精准思政有助于找准工作对象,精准分析原因,实现精准施策,更好实现思政工作全覆盖。希望学校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全力打造精准思政平台和体系,着力提升精准思政质量,形成示范效应。思政司将与学校同题共答,更好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更好地回答“教育强国、高校何为、成电何为”。

_ND53030.JPG

  申小蓉从背景要求、定位与发展阶段、实践与创新、下一步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系统推进精准思政,着力培育时代新人的情况。她表示,学校构建了基于大数据的“1234”精准思政体系,着力实现精准对象识别、精准供需对接、精准场景应用、精准机制保障,以精准思政育人模式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精准思政提出建议。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