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航天科工二院签署科研人才合作协议
文:罗莎 实习生 张亦阳 图:邝俊 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6-15 10585

  6月8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院长宋晓明一行来校调研,校企双方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电子科技大学科研人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会见宋晓明一行,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行深入交流。校长曾勇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徐红兵、航天二院副院长姜立峰代表双方签署科研人才合作协议。

 e02356f239883cf68d355f50b2dbdbb.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宋晓明一行来访,表示航天二院是中国导弹工业的摇篮和中国航天事业的中坚力量,电子科大是我国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创新人才的基地。校企双方长期以来形成了良好合作关系,本次协议签署既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助力学校和军工集团联动集成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学校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更好的学科生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d919db8ad09b1709d4b0458f0e7d902.jpg 

  曾勇感谢航天二院的专家学者来校指导工作,对学校与航天二院签署科研人才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表示,签约既是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内在需求,也是双方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技自立自强、提高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上达成的共识。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立足自主可控,面向基础前沿、关键技术攻关、工程型号任务,在联合攻关、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电子科大的支撑力。

宋晓明发言.png 

  宋晓明感谢电子科大长期以来为航天二院输送的大量有用之才与前沿技术,表示双方共同赓续红色血脉,保持了紧密联系,形成了深厚的合作之谊,在创新平台建设、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前沿技术研究上的合作卓有成效。电子科大在60余年的发展中有许多先进经验值得航天二院学习,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好联合实验室、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高水平专家的作用,打造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转化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携手推动国家国防科技力量再上新台阶。

 837f35ea1abe63065eb4830d1080afe.jpg

  学校科研院、研究生院、航天二院科创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双方科研、研究生联合培养情况及科技合作协议主要内容,航天二院23所、25所负责人介绍了联合实验室情况。

  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和电子科大兼职研究员、航天二院高级顾问互聘仪式。

  双方专家、学者及相关职能部门、科研院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宋晓明一行参观了学校相关实验室和电子科技博物馆。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