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6人入选2021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文:伍茂绮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6-12 13461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资助人选名单,来自全国117个单位、59个学科的400名博士获选。我校有安洪阳等6名博士成功获选,分别依托我校六个不同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其中生物医学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学科首次有申报者获选。我校2021年“博新计划”入选数在全国高校位居并列第十四位。

        我校2021年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611215754.png

  今年的博新计划申报评选工作,新增了通讯评审和会评答辩环节,同时更加聚焦重点资助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方向,更加关注申报人的个人学术水平和业绩亮点、申报人与合作导师的研究方向科研合作紧密度、高水平科研平台支撑,更加体现出国家评选程序的公开公正公平。

  我校自国家启动“博新计划”以来,共有25人依托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功获选。有获选者已成长获得特聘研究员、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为优秀博士后的茁壮成长提供优质培养支持服务,为国家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贡献成电力量。


  相关链接:

  1、“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简介

  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面向优秀青年学者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2021年我校入选者简介

image.png

  安洪阳,电子科技大学师资博士后,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毕业,作为主研参与部省级科研项目多项,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4篇(7篇本领域高水平期刊,1篇ESI高被引)。

image.png

  杨超,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应届博士毕业生,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ence》论文,研究成果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2020年成电杰出学生”。

image.png

  宾燚,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应届博士毕业生,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等权威期刊以及ACM MM,AAAI和ACL等CCF A类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6篇。

image.png

  吴桐伟,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应届博士毕业生,第一作者身份在本领域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有6篇成为ESI数据库高被引和热点论文。

image.png

  石磊,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博士后,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毕业,主研身份参与国家级项目多项,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本领域高水平期刊论文11篇,当选“2020年成电杰出学生”。

image.png

  李娇,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应届博士毕业生,共发表SCI论文22篇。以唯一第一作者或2S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发表SCI论文7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2项。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