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后勤保障部:主动作为办实事 服务师生显真情
文:杨娜娜 图:后勤保障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6-11 261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保障部坚持师生利益无小事原则,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扎实开展服务行动,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内外”兼顾,增设设施惠师生

  “只带一部手机出门”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方式,“手机掉厕所”的尴尬也越来越常见。为解决学校卫生间手机放置问题,后勤保障部组织技术员、骨干、维修片区负责人进行实地勘查,讨论安装方案;安排采购人员到市场询价比较,选购优质材料;调动木匠加班加点,制作出4200余个手机放置板。目前,清水河校区已完成了全部安装工作,后续将陆续在沙河校区、九里堤校区公共楼宇逐步铺开。

b319078278cd0069785df91a0b7d19e5.jpg

7d4a9e85b700b732cdb90361d36de3fa.jpg

  近年来,校园内使用电动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多,为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题,避免在宿舍楼栋、公共楼宇充电引发火灾,今年4月起,后勤保障部专门引进智能充电设备运营服务商,为校内师生提供安全的充电服务。目前已在商业街、科研楼、学子餐厅、朝阳餐厅、紫荆餐厅、本科20栋后勤服务中心、研究院大楼等区域安装了充电桩,共计152个充电口,初步解决师生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

1ca6af683bad23005dd30ced10e00b67.jpg

e05c6a2147c52388143e72843759dd50.jpg

环境改造,“升级版”更方便

  位于沙河校区的东院已是房龄20多年的老小区,环境和设施出现不同程度的老旧现象。今年,后勤保障部将重点放在老旧院落改造及电梯加装上,对东院家属区一院、三院的外墙进行重建与美化,对车棚、值班室外墙以及院内道路、花台进行改造;配合业委会开展加装电梯工作,积极参与多方洽谈,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委派专人管理投入使用的电梯,努力为业主打造一个干净整洁、和谐安逸的居住环境。

image005.jpg

东院改造前后对比

image006.jpg

投入使用的电梯

  因六号科研楼总评需要,主楼西停车场被打围施工暂停使用。得知这一消息后,后勤保障部立即着手开始修整立人幼儿园南侧空地,将其改造为面积1500平方米,可容纳100辆的临时停车场,并于5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停车场以碎石铺面,既避免了雨季路面泥泞积水、坑洼不平,也确保不会影响该区域以后的规划使用,师生“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image007.jpg

  位于硕丰苑21栋的校园超市11店,是清水河校区四个校园超市中人流量最大的门店。为缓解人流量大、卖场拥挤的状况,后勤保障部利用五一假期对其进行了内部结构改造,将超市卖场区域扩建到108平米,增加更多商品种类,升级师生购物体验,进一步满足了师生的购物需求。

44f3291f3fb82587f27f05df91e05e93.jpg

40731776bc107c08a176a2bc2b433181.jpg

花样翻新,打造舌尖美味

  让师生吃得美味又健康一直是后勤保障部的目标,为了解决师生在食堂菜品口味、品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后勤保障部积极行动,开展业务整改,调整菜品结构,新学期分别在家园、思源、紫荆、朝阳等餐厅增加花色品种,引进谷物鱼粉、铁板拌饭、沙县小吃、咖啡自助等特色档口,让饭菜更可口,让选择更丰富。

360b0f5d1959eeaa05901ac872db61ef.jpg

d580f9d6ebb4866e02783ebd59985f05.jpg

  夏天来临,师生吃夜宵的需求上升,为了让师生可以足不出校,尽享夏夜美食,后勤保障部历时一个月打造特色夜市——家园夜市广场,推出成电特色夜宵,并于4月正式面向师生服务。夜市广场齐集各类美食,上新多种菜品,当季小龙虾、卤味平盘、烤羊肉串、把把烧、纸包鱼、钵钵鸡……多样的品种给师生带来舌尖上的美食享受,进一步满足了校园多元化、多样性的饮食需求。

6b4db13967907b92291f35753ced0898.jpg

7ae3747822ebd9c21b11eeac9e2388bc.jpg

简化流程,让师生少跑腿

  依托后勤数字化服务大厅,后勤保障部在进一步整合现有多个平台的基础上,通过打通关键数据环节、优化线上办事流程等方式,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优化服务举措,最大限度减轻师生负担,让师生“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image014.jpg

  以前的一卡通“临时卡”办理一直采用线下的方式,各院部收集好名单后交到后勤,经审核后再制卡,这种传统的办理方式不仅效率较低,师生还要反复来回跑。今年3月,后勤保障部正式启用一卡通“临时卡”线上申请审批系统,将这项业务“搬”到数字化服务大厅,为校内各单位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申办途径,提升临时卡管理工作的效率与服务水平。

  目前,后勤保障部正在建设微信服务号,把相对独立的应用与服务通过微信服务号在前端进行统一,为师生提供“掌上办”“移动办”的一站式服务,让师生更省心省力。

image015.png

精细入微,做好每一件小事

  师生利益无小事,每件事都值得全力以赴。后勤保障部坚持从师生关心的事情做起,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

  为清水河校区内的师生员工车辆提供免费车辆应急救援服务,在每台班车上提供免洗洗手液,方便师生上下车使用;在风华餐厅充值点增设查询机,改善了长期以来沙河校区查询机故障率高,自助充值领取不方便的局面;在学生宿舍、教学区增加自助售货机54台,自助咖啡机10台,自助打印机32台,方便师生的学习生活;发挥技术特长,组织员工开展电脑“义诊”活动,为师生提供电脑检测与故障维修服务;在宿舍区投放针线包、熨烫机等,教授同学衣物缝补、整理收纳技巧等相关生活技能,将服务育人融入到办实事当中。

a749a8ddaff9102fe9b46925f01b5ba8.jpg

4e0fc67de0f78a14fb432d630b3a01a0.jpg

c3340f3ae9a9ab2249c83353d9e7f47d.jpg

29cbd058fe842fee8ca3e21add296778.jpg

  接下来,后勤保障部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与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