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0年度统战工作总结会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17 7259

  a7d8ebd9c0c581c4a7244cf9b828637e.jpg

  1月14日,学校召开“和衷共济同心路 砥砺奋进启征程”2020年度统战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了我校2020年度统战工作,并表彰了2019-2020年度统战工作先进个人。校领导王亚非、曾勇、朱宏、杨晓波、彭岚、靳敏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主持会议。

8b5f7dd50df95ca7b1dbee4de67317b7.jpg

  靳敏传达了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相关精神,介绍了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总体情况。她从“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引领夯实筑牢”“聚焦中心热点提质增效”“汇人才建队伍持续发力”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谈了对2021年工作的思考。她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广大统战成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担负起新的责任和使命,推动统战工作有新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电子科大总支委员会主委陈绍刚教授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民进电子科大总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抗击疫情、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内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fddb043167d4437b19ab8c3a2e5c0c19.jpg

3f856408ab971bbb764431db94f2ed87.jpg

a6a19ab7a34d1d45a31a39c59d7166ae.jpg

b108413f0142013c036f4b8e5ccc378d.jpg

ac2b8cae3ff46383165152fd4d81a75d.jpg

  在表彰环节,彭岚宣读了“2019-2020年度立足岗位 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和“2020年度建言献策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参会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九三学社社员张维莎作为获奖者代表发言,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建言献策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广开言路、凝聚各方智慧方面的胸怀与诚意,当个人想法通过建言献策转化为能够改善现状的措施时,自己由衷地感到幸福。她还对未来成电的发展做了加强智库建设的建言献策。

cc19994874945e3d62acc04c7b022653.jpg

  曾勇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老师表示祝贺,衷心感谢大家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通报了学校2020年建设发展情况。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沉着应对,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他指出,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改革步伐、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希望大家继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展现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新精神、新面貌、新作为,积极投入学校建设、融入国家发展、服务经济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力量。

ae457b649ab27b7c1460b20a702d5122.jpg

  在总结讲话中,王亚非对各位统战成员为学校事业发展、地方经济社会进步和提升我校影响力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国家“十四五”和2035远景目标擘画了宏伟蓝图,学校也正在思考谋划“十四五”乃至更为长远的发展,学校统战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学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他强调,刚刚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并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在国家科技创新特别是电子信息领域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中发挥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聚焦中央的关注点、地方发展的热点、学校的着力点、师生的期待点,积极献计献策,发出成电人爱国奉献的声音、汇聚磅礴发展的力量。

  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统战成员代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参观了电子科大立人托幼公园,大家对幼儿园及托育中心的建设品质给予了高度肯定。

相关链接:

学校2019-2020年度统战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2019-2020年度“立足岗位 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姓名 政治面貌 所在单位
白飞明 民革党员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徐世中 民盟盟员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张开华 民盟盟员 退休
许文波 民建会员 资源与环境学院
徐  鹏 民进会员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  娟 农工党党员 校医院
林  媛 致公党党员 材料与能源学院
李晓林 九三学社社员 校医院
王志明 九三学社社员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020年度“建言献策先进个人”

一等奖(2名)

姓  名 政治面貌 所在单位

尧德中

民进会员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维莎 九三学社社员 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2名)

姓  名 政治面貌 所在单位

吕  明

民革党员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陈  屹 九三学社社员 退休

优秀奖(9名)

姓  名 政治面貌 所在单位
胡永忠 民革党员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吴应鸿 民建会员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王  怡 民建会员 公共管理学院
刘  磊 民进会员 经济与管理学院
魏彦玉 农工党党员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吴孟强 致公党党员 材料与能源学院
潘辛芃 致公党党员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徐世红 致公党党员 外国语学院
李恩竹 无党派人士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编辑: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