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2020科技工作大会开幕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04 12762

  2020年12月30日,学校2020科技工作大会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开幕式,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朱宏、熊彩东、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彭岚、靳敏、徐红兵、胡俊,科研先进代表,学校学术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伦理委员会专家,相关领域首席科学家,各学院、研究院、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副校长徐红兵主持会议。

bf3c2390725864319ca435c137e628f5.jpg

cb692f263f38ba0f81d982597e77d93d.jpg

940a9098116fcd07d277a6aa2b08a4d7.jpg

91f3462549e765d066debc972d67d582.jpg

7b999aa63f174e39aecd86edaf31afe0.jpg

1cbe65dcc377eb9f8a0c134f53ac5ab0.jpg

  会上,王亚非宣读了《关于表彰“十三五”先进科研团队、科研工作者和科研管理工作者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9b5e242a36743edea7da3742ab61f27e.jpg

  曾勇作了《潜心研究 相互欣赏 勇于创新 追求卓越 全力推进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表示,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了为国家提供创新源头活水的历史使命,学校秉承“顶天、立地、树人”的科技工作理念,推动科技工作持续快速发展,科技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五年来,学校科技工作量质齐升,亮点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曾勇从全球范围、国家层面和学校层面分析了我校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曾勇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机遇,我校科技工作在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着力实现科技工作跨越发展,使学校成为电子信息领域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助力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为更好地在大会期间碰撞智慧、集思广益,曾勇提出希望大家围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促进交叉融合,推进原始创新研究,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议题,结合学校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和科技工作发展目标,深入研讨交流,提出解决方法。他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各学院、部门要充分动员,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要积极参加研讨,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总体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有重点、有针对性开展专题讨论会和专项研究;三是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参加讨论,从多个角度研讨科技工作;四是要做好大会宣传工作,让更多师生关注大会,了解学校科技工作,关心和支持科技工作发展。

e5b237aaba3e6fef3f945d53ff015e2c.jpg

  徐红兵以《抢抓机遇 奋战“十四五” 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下贡献成电力量》为题作工作报告,他分析了学校做好“十四五”科技工作的背景,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科技工作秉持“开放、聚焦、融合、奋斗”的理念,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构建有成电特色的科研体系,深入实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战略,取得明显成效。他就学校如何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谈了思考,强调要以深度融入科技创新体系、做出不可替代的成电贡献为牵引,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科研为指引,在学校内营造良好的科研文化氛围,打造更加顺畅的科研体制机制,一院一策,百舸争流,提升体系能力,每一个学院都为学校拼出成电科技创新的一片天。徐红兵还对开好本次大会作出具体部署,希望各领域团队、专家和各学院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集校内外力量智慧,提出融入科技创新体系的“成电方案”,推动学校“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还播放了学校“十三五”科技工作巡礼宣传片,全面总结展示了过去五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

  2020科技工作大会为期半年,计划到2021年6月结束。大会期间将通过专题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交流研讨学校科技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提出有效措施和方法,更好地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成电不可替代的贡献。


“十三五”先进科研团队、科研工作者和科研管理工作者名单


先进科研团队 雷达探测与成像团队
先进科研团队 电磁辐射控制材料与技术团队
先进科研团队 微波毫米波器件及应用
先进科研团队 电子功能薄膜与器件团队
先进科研团队 大功率毫米波技术团队
先进科研团队 太赫兹科学技术研究团队
先进科研团队 电磁辐射与散射团队
先进科研团队 光电探测与传感集成技术团队
先进科研团队 光电子器件及应用技术团队
先进科研团队 测试技术及仪器团队
先进科研团队 网络空间安全团队
先进科研团队 常见致盲眼病研究及防治创新团队
先进科研团队 宽带无线通信系统与智能抗干扰技术团队
先进科研团队 信息材料与器件团队
先进科研工作者 刘盛纲
先进科研工作者 李乐民
先进科研工作者 朱 策
先进科研工作者 李 恩
先进科研工作者 康 凯
先进科研工作者 罗 讯
先进科研工作者 王 超
先进科研工作者 黄 桃
先进科研工作者 林 媛
先进科研工作者 何 为
先进科研工作者 黄洪钟
先进科研工作者 胡维昊
先进科研工作者 陶斯禄
先进科研工作者 王 军
先进科研工作者 高 斌
先进科研工作者 杨 阳
先进科研工作者 朱肇轩
先进科研工作者 窦芳芳
先进科研工作者 祖小涛
先进科研工作者 李贵森
先进科研工作者 陈华富
先进科研工作者 Benjamin Becker
先进科研工作者 陈 旭
先进科研工作者 刘灵辉
先进科研工作者 朱立东
先进科研工作者 岳光荣
先进科研工作者 邓 旭
先进科研工作者 周 强
先进科研管理者 吴开拓
先进科研管理者 陈 颖
先进科研管理者 江荣会
先进科研管理者 赵学功
先进科研管理者 冯 宇
先进科研管理者 刘鹏飞
先进科研管理者 胡黎黎
先进科研管理者 刘 燕
先进科研管理者 王硕康
先进科研管理者 张会琳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