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梁应敞教授入选IEEE Xplore封面作者
文:抗干扰实验室 来源:抗干扰实验室 时间:2021-01-04 16211

  近日,我校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梁应敞教授荣登IEEE Xplore封面作者。IEEE Xplore是涵盖IEEE所有领域,如电子学与器件、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通信工程等的核心数据库,包括300多种IEEE期刊、1900多种全球会议、11000多种国际技术标准、近5000种电子书籍以及500多种在线课程等。IEEE Xplore定期精选IEEE相关领域知名学者成为其封面作者并介绍其最新研究成果,旨在推动相关领域发展。

e57430eb22f17674aff2de31b1b16fa2_ab0d7.p

  此次,IEEE Xplore介绍了梁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Symbiotic Radio: Cognitive Backscattering Communications for Future Wireless Networks”,该工作从生物学的角度揭示了无线网络中存在的互利共生现象,并提出了一种新型通信系统架构——共生无线电(Symbiotic Radio),为下一代移动通信与网络的设计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该成果于2020年12月发表在智能通信领域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上。

  梁应敞教授于2016年创立了电子科技大学智能通信与网络特色研究中心,该中心致力于无线通信、人工智能与基础学科的前沿交叉研究。以上工作正是该中心在生物学与通信学科交叉研究的最新成果之一。

梁应敞.jpg

  梁应敞教授于2010年12月当选为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2019年7月当选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2014-2020连续七年入选汤森路透 (Thomson Reuters)/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全球无线通信领域连续七年入选者仅10余人)。在IEEE JSAC、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Theory等通信领域顶级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400余篇,Google Scholar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3万2千次,H指数86,单篇最高引用超过3100次。现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主编。曾担任IEEE JSAC认知无线电序列主编、IEEE通信学会认知网络专委会主席和IEEE通信学会两大旗舰年会之一IEEE Globecom’17大会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


  相关链接:

  IEEE Xplore网址:https://ieeexplore.ieee.org/Xplore/home.jsp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193946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