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委外事办友协一行来校调研
文: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0-11-26 6381

  11月24日,成都市委外事办党组成员、市对外友协副会长李利一行来校访问,就成都市政府友好城市奖学金(简称“友城奖”)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副校长熊彩东,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大学留学生管理相关负责老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世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3abdce427d1c8e80194aa463186629a.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对市委外事办和各高校老师来访表示欢迎,感谢成都市政府为我校留学生提供友城奖的政策支持,为优质生源提供了保障。他回顾了我校来华教育的发展历程,表示学校致力于培养知华友华留学生,为成都市打造西部对外开放高地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成都市委外事办的合作交流。

  李利对我校在国际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各高校目前友城奖学金的实施情况、存在问题,也希望借此机会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为后续完善奖学金管理工作提供参考依据,以便更充分发挥奖学金的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从留学生生源情况、经费来源和教学培养等方面对学校友城奖在我校的实施细则、生源分布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也提出了奖学金评定和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它高校负责老师也汇报了所在高校友城奖的实施情况。

  李利认真听取各高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回答了部分问题。她强调,友城奖的设立和实施一方面是为了培养亲华知蓉的优秀留学生,另一方面也是促进城市国际化发展重要的一环,后续也会考虑为友城留学生提供更多交流的平台和活动。


  相关链接:

  成都市国际友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成立于2014年,至今已连续实施了七年。该项奖学金旨在推动成都市与国际友好城市之间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来蓉高校学习交流,分享中国文化和成都地方文化,促进世界文化融合与发展,加快推进成都市建设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的步伐。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