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文:贾千慧 曾泽宇 图:刘凯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11-26 3623

  11月18日,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开幕。大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副校长胡皓全,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及141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

  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胡皓全代表学校对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会长期以来在引领思想、服务同学、繁荣校园文化、做好桥梁纽带等方面所进行的工作。他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国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的一年。半个月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希望全体研究生做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想基石;艰苦奋斗锤炼过硬本领,在追逐梦想中筑牢家国情怀;坚持服务同学、创新学生工作、持续深化改革。

图片3.jpg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扈婧同学代表省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全体同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术科研、权益服务、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为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刘晨飞同学代表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委员会作题为《守初心使命,迎“两个伟大”建设新征程;担时代重任,谱“十四五”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校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统筹负责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全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研究生的广泛关注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在思想引领、服务大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改革和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与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突破。报告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展望。

图片4.jpg

  会议期间,各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关于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等文件,并组织研究生代表们充分学习《电子科技大学关于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

图片5.jpg

  大会闭幕式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利辉致辞。他表示,在“十四五”规划建设的新时期,校研究生会要深入思考新时代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牢记“引领思想,服务同学,维护权益,促进发展”的宗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开创新时代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

图片6.jpg

  大会听取了《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选举方法》等文件。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从61名常任代表候选人中选举产生55名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会后,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并通过了《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第二十二届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等文件,并选举产生了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第二十二届主席团成员。

  研究生代表们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广大同学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奋发图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奋斗不止。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