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教学竞赛专场(理科、工科)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11-25 9046

  本期教学工作坊开设教学竞赛专场,邀请数学科学学院王博老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樊华老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时 间:2020年11月27日(周五)14:30

  二、地 点:教师培训专用教室(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415)

  三、讲座主题、内容及主讲人:

  主题一:研究型教学的思考与探索

  主讲人:数学科学学院  王博

  内容简介:

  教学竞赛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一个更新教学理念、锤炼教学技艺的训练场。主讲人将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以及参加教学竞赛的经验,围绕青年教师“如何快速站稳讲台”、“如何在教学中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等问题,分享自己践行“以赛促教”,针对理科课程开展研究型教学的一些思考与体会。

  主讲人简介:

  王博,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计算科学系系主任。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两次获得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三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等,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曾获电子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称号。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校级教改项目等项目。

  主题二:浅谈教学竞赛中多元化教学手段的应用

  主讲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樊华

  内容简介:

  随着教育理念的不断更新,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已成为高等教育研究的核心问题。教学竞赛要在以学生为主体的基础上确保竞赛内容的挑战性,先进性和创新性,这就要求教师更加重视多元化教学方式的应用,特别是工科类专业课程,要在培养学生兴趣的前提下,引入问题教学法、探究式讨论法等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的思维,使学生能在学习过程中对专业知识有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主讲人简介:

  樊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19年入选电子科技大学首届“四川省教学名师培育项目”,2019年和2017年两次获得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奖”,“五粮液”教学新人奖,本科教学优秀奖等荣誉。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项目等项目。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24日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