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承办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
文:经管学院 图: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11-10 5748

  近日,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和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项目评估与战略规划研究咨询中心共同承办的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在成都双流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变局与对策——疫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应对之道”,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师生,研究机构、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学者、官员、企业管理人员约500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副校长熊彩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在技术经济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发展成效,感谢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专家学者通过年会这一平台深化合作渠道,多出高水平原创成果,为不断丰富和发展相关领域研究做出新贡献。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平研究员介绍了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的发展历程和相关工作,阐述了“疫情、百年未有之大变革”中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临之际,我们有责任站在全局的高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认真研究问题,寻找解决方案。

  为推动中国技术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奖励在技术经济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和学者,本次年会评选出了2020年度“技术经济奖”“优秀成果奖”“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博士生优秀论文奖”及“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优秀征文奖”五个奖项,并举行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后,学术年会进入主旨报告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志耘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鲁若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信息化与网络经济研究室主任姜齐平研究员等专家围绕“变局与对策——疫情、百年未有之大变革”这一主题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另外,以“智能制造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与治理“、”应对新冠疫情的中小企业对策与经验“、“乡村振兴与两新一重”、“新时期的电力技术经济”、“科技创新政策与评价”、“数据驱动的创新创业管理”为主题的七个分论坛召开,专家、学者、行业实践者和研究生等参会人员通过主题报告、学术论文等方式就分论坛主题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促进了产学研政的交流与合作。

  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将以此会议为契机,构建高校、研究院所、企业、政府等创新主体的新型创新生态,进一步推动技术成果经济化、产业化发展。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