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01 9052

  10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近期出台的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文件精神,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长曾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fd8a4aa6b0342ab4b63893b5fb927672.jpg

  会上,王亚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主要内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重点就学校如何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建设具有成电特色的教育评价体系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新出台的关于体育、美育的文件和今年年初出台的关于劳育的意见,是《总体方案》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具体落实,为我们进一步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在学校落地落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奋力抓好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好《总体方案》,就是要让教育回归本质,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在“双一流”建设中突出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主动服务国家需求。要让科研回归本心,突出质量导向,重点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和支撑人才培养情况,坚决杜绝简单化地将科研贡献等同于论文数、项目数和课题经费等。要让教师回归本职,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把育人摆在第一位,践行好教书育人使命,坚决克服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等现象。要让学生回归本分,为学生全面成才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规范和约束,引导同学们矢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基础性前瞻性工作,也是一场攻坚战,要站在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面向未来深化改革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等角度,充分认识《总体方案》出台的深远意义。要迅速组织全体干部教师深入学习《总体方案》,将学习研讨推向深入,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相关举措和安排。要把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总结“十三五”成绩、制定“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努力探索形成具有成电特征、中国特色的教育评价体系,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