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姐妹花携手奋斗,斩获21个名校offer的学霸寝室来了
文:微视野工作室 张金杏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8-03 9744

  在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6级城市管理专业,有这样一个“学霸”寝室,四人都选择继续深造。她们累计斩获21个名校offer,包含9个不同专业方向。

  她们曾携青涩前来,在经历四年的时光洗礼后,携手前往新的旅途。她们,就是本科6栋431寝室的四个女孩——陈绎好、孙玮洁、韩瑾璇、詹桐

2d7acc554d43de1d4d72ae2cca5084ba.jpg

陈绎好

081792aa70e9f71358de9a92e58649fb.jpg

  关键词:

  ◇学习认真刻苦:寝室里起床最早的人,会带动其他人早起学习;

  ◇摄影小能手:学院各大活动的“专业摄影师”,还参加了很多摄影比赛,会记录寝室的日常生活,发现生活的美。

  斩获offer: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

  最终去向:墨尔本大学(USNEWS2020世界大学排名 第26)

  “大一进校,我因为喜爱摄影参加了很多学院活动的拍摄工作,这些活动中不乏很多优秀学长学姐的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渐渐地我也向往去海外深造,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和经验阅历。大二在确定了自己的目标院校和申请要求后,我从两方面着手提升自己,首先是保证专业成绩和语言成绩达到申请要求并尽量优秀,其次是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和专业竞赛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

  很感激在这个过程中,学院和很多老师、伙伴们给我的帮助,最后很幸运能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继续学习。在申请过程中,我认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找到自己喜爱的专业和院校会给申请准备的过程带来很多激励和欣喜。”

孙玮洁

d1940d1369339165bd7be4ec3223be0c.jpg

  关键词:

  ◇又红又专:大一入学就是团支书,是年级第一批入党的同学,担任党支部支委,带领大家学习党团理论知识;

  ◇热爱学生工作: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早出晚归,活跃在学院的各项活动中;

  ◇反差萌:平时看起来很高冷,不好接近,实际上可可爱爱,是个小女生。

  斩获offer: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谢菲尔德大学

  最终去向:伦敦大学学院(QS2020世界大学排名 第8)

  “大一进校,我积极参加多项学生工作与实践活动,试图在多领域的尝试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兴趣点与发展方向。曾经担任过院学生会主席、党支部宣传委员、班级团支书等,在2019年成为团市委评选的“蓉漂”校园大使。在多样充实的学生工作中,我渐渐产生了对项目管理的兴趣。大三开始逐渐我将重心转向个人未来深造,在学院组织的多次深造交流活动中,产生了走出去感受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学习生活的想法,并在比较与分析中决定了申请的院校,同时针对申请专业进行背景提升。在四年的发展中,我认为要尝试不同的经历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在多样的经历中丰富个人软实力。”

韩瑾璇

6a867941c759c26f2645f471536b4c1b.jpg

  关键词:

  ◇走在流行前端的人:掌握了各种最新网络流行语,并且引领寝室的口头禅;

  ◇热爱新媒体:和朋友们一起创立微信公众号“beepers”,在校内担任“成电Culture”工作室负责人,也在CFPA(中国扶贫基金会)负责过新媒体运营。

  斩获offer: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

  最终去向:爱丁堡大学(QS2020世界大学排名 第20)

  “为了实现一直以来的留学梦,我从大一开始就做好了规划。为了满足海外深造所需要达到的要求,我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我重视学术能力的培养,曾参与国家级重大课题的研究,在自己的不断探索和导师的影响下最终确定了社会学的深造方向。为了提升自己的软实力,我先后担任了科大之声广播台台长、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获得了校优秀团干、勤工助学优秀个人、电子科技大学十佳新媒体编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等荣誉。

  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三个室友,她们在学业和生活中都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四年来我们一直是最好的朋友,一起上课,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在寝室打打闹闹,一起在追梦路上勇敢前行。”

詹桐

2d15bd431199c243b789f58d849cdd4a.jpg

  关键词:

  ◇音乐达人:在校学生艺术团担任大提琴手;

  ◇行动力超强:很早就开始做未来的规划,找实习、考雅思、DIY留学申请都走在很前面,定好目标之后就会立刻行动。

  斩获offer:曼彻斯特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香港城市大学等9个offer

  最终去向:香港城市大学(QS2020世界大学排名 第52)

  “大学期间我可能是比较早确定目标的那类同学。最初是在学习本专业的组织行为学、行政心理学等课程时,对人力资源领域产生了兴趣并想要进一步加深了解,于是在理论方面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及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实践方面积极参与艺术团招生宣传工作,并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外做HR实习。一路走来,坚定走HR这个职业方向的想法愈发明确,同时得益于学院提供的生涯规划指导、留学经验交流等各类活动,在大三时我决定未来攻读人力资源方向的研究生。

  我在大学四年中最大的感受是我们应该尽早明确个人兴趣所在,并不断尝试,把想法转化成实践,在实践中调整或坚定自己的目标。此外在时间把控上,尽量在前期多做一些事情,不要总是拖延症想着以后还有时间,一定要早早做好准备才能有大概率收获到想要的结果。”

1afa19927004e0bee64c361e337cce3e.jpg

我们的故事

  我们宿舍学习氛围比较浓厚。从大一开始,我们在选课的时候会约定选同一个专业课老师,在平时上课的时候,有些比较重要的专业课会轮流去占座;在完成课后小组作业时,为了提高效率,我们会事先分配好各自的任务;在遇到需要调研的作业时,我们也会一起讨论问题,根据各人的特长进行分工——陈绎好提前考察地点,拍摄记录采访情况,詹桐提供背景资料,孙玮洁和韩瑾璇一起负责采访;在期末考试复习的时候,互相交流考试重点,分享资料,互相提问,有不懂的再一起讨论。

a8384df40c041bc14f6253d6bb45811b.jpg

  我们四个人都计划海外深造,所以寝室日常的英语学习氛围尤为浓厚,我们会在寝室对话练习口语,一起听BBC NEWS,分享学习心得和学习资料。

  不过,我们平时比较少在一起自习,因为各自的学习时间安排和规划都有所不同,像陈绎好和詹桐比较喜欢在图书馆自习,而孙玮洁和韩瑾璇比较喜欢在品学楼C区自习。

  生活上,我们是彼此可以交心的朋友。每当有人遇到学习上的困惑或者生活上的难题时,我们就会在熄灯后在寝室畅谈,给对方提出一些建议或者相互交流看法。

  在寝室有人休息的时候,其他人都会保持安静,尽量不打扰别人休息;在每周的大扫除时,我们也会明确自己的分工,一起认真打扫宿舍;在每年跨年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去听学校的新年音乐会,因为詹桐是演出成员;在一起过生日或者寝室集体聚餐的时候,我们会通过VLOG来记录美好的时刻,将快乐时光定格;在等待offer的时候,会立FLAG说如果收到了梦想中的offer就会请室友们吃饭或者喝奶茶……

11f95955a806f8d85ed3e94eede52698.jpg

  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生活中互相关心、彼此尊重。正是在这样一个团结友爱的宿舍里,431的四个女孩从大一刚进校时的不熟悉,到后来的无话不说。四年以来她们见证着彼此的成长,也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想对室友说

  韩瑾璇:我是一个自制力比较差的人,做事情一定会赶着ddl,多亏有你们一直督促着我,才慢慢改变了我的坏习惯。虽然毕业之后大家要天各一方,不过和你们还是永远的好姐妹呀

  陈绎好:谁能想到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四个会这么合拍呢!大学四年因为你们的存在,我的性格改变了很多,变得更加开朗大气、自信积极,因为你们总是不断的告诉我:你挺好的呀、这很好诶、可以的!你们一路带着我,让我思想更加成熟,眼光更加长远。我不止十次在心里想,能在这个寝室真的好幸运啊!接下来我们也要继续努力、继续好运呀。

  詹桐:记得大学刚开始的时候我很不适应也比较厌学,整个人很丧,是大家耐心地开导我陪了我很久,才让我慢慢从这种心态里走出来,积极地去探索未来。真的很幸运当年盲选寝室遇到了这么优秀又合拍的室友,希望431在今后也一路冲冲冲,加油!

  孙玮洁:大学四年我总是由于各种学生活动忙忙碌碌,是你们给了我机会活出了内心的小女生,也是你们给没有太多兴趣爱好、日常生活无趣又程式化的我带来了许多新鲜事物与温度。有你们在的日子总是热闹的,只有我们能get到彼此间奇奇怪怪的脑洞和点子,很多时候你们也是记性不好的我的专属“备忘录”。愿我们都能达成自己的心愿,也记得我们的约定,四年后再见啊!

展望未来

  孙玮洁: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我希望能对管理学进行更加系统的学习,并希望在回国后能够致力于社会资源的更加合理配置与利用,为社会供需矛盾的解决以及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献出微薄之力。

  陈绎好: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中,我希望在城市管理的基础上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了解城市和社会的运作。期待着毕业后回到祖国,运用自己所学知识为社会服务,为我国公共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詹桐: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未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与使命,做一个合格的90后。

  韩瑾璇:我觉得人文社科的知识和研究内容可以辐射到很多不同的行业和领域,我个人可能会对文创产业更感兴趣,希望以后可以为祖国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0169849dd83c7022646488c18ebfc1fd.jpg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