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十届学术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王晓刚 图:卿晗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20 7879

  7月15日下午,学校第十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会议选举了第十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并围绕如何更好发挥校学术委员会的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曾勇校长和刘盛纲院士等41名委员出席会议。

_AAA1266.JPG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志钦介绍了第十届学术委员会的遴选情况、组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会议选举王厚军教授为第十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熊彩东、梁应敞、曾兵、宫玉彬4名教授为副主任委员。曾勇为每位委员颁发聘书。

_AAA1388.JPG

  王厚军代表第十届学术委员会感谢学校的信任和支持。他说,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各位委员将严格履行学术委员会章程赋予的责任和义务,在学校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加主动地发挥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各位委员围绕如何更好发挥校学术委员会的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学术委员会的制度建设、机制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_AAA1402.JPG

  学术委员会委员刘盛纲院士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1956年建校时自己就扎根成电,对成电有无比深厚的感情。作为学术委员会委员,我们要有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当前,我们处在电子信息技术繁荣发展的伟大时代,大家一定要有信心,克服新困难、迎接新挑战,共同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

_AAA1413.JPG

  最后,曾勇代表学校感谢学术委员会的重要贡献,并祝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他说,学术委员会在学校治理体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发扬学术民主、提升学术水平、推进教授治学的重要机制。希望大家在学校的学术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把关定向、建言献策,尤其是在电子信息领域站高谋远,为成电的未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助推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_AAA1418.JPG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