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年教师成长驿站:交叉孕育创新,科技服务民生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7-08 9981

  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发展,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成长经验分享,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设“青年教师成长驿站”,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与我校广大青年教师分享成长历程,助力能力提升,指导职业发展。

  本期活动特邀自动化工程学院程洪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交叉孕育创新,科技服务民生

  二、时 间:2020年7月13日(周一)14:30

  三、主讲嘉宾:电子科技大学 程洪 教授

  四、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请提前加入青年教师成长驿站分享群(QQ群号:572035831),我们将在群内向报名老师发送会议ID。

  五、内容简介:

  主讲人于2009年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回国任教,建立人机智能技术与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带领团队实现外骨骼机器人系统开发和临床应用两方面从“0到1”的突破。主讲人将分享带领团队跨学科实现外骨骼机器人的研发,以及将学术链和产业链结合起来服务国家民生需求的一些感悟心得。

  六、嘉宾简介:

  程洪,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WR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理论及其应用的系统创新性研究。主持包括含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编写教材与专著3部,在包括IEEE汇刊和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20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超过70项;带领团队于2017年荣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

    承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7月8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