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才学院本科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会议ECCV发表论文
文:刘今杰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20-07-08 12900

  近日,英才实验学院2016级本科生陶超凡在商汤科技研究院进行科研实习期间,攥写的论文“Dynamic and Static Context-aware LSTM for Multi-agent Motion Prediction”成功入选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会议之一的Europe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ECCV, 欧洲计算机视觉会议)。陶超凡为该论文第一作者,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image.png

image.png

  该论文针对自动驾驶领域的多目标轨迹预测问题,通过基于动态和静态的上下文信息去学习目标的时空特征,并且在编码器模块引入了一个可微分的队列结构显式地迭代多帧的运动信息,使模型很好的记忆了长轨迹的序列信息。该论文所提出模型 Dynamic and Static Context-aware Motion Predictor(DSCMP)在3个典型的轨迹预测数据集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第16届欧洲计算机视觉会议(The 16th Europe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每两年举办一次,与CVPR, ICCV并称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三大顶会。该会议旨在为全世界致力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优秀学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