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主办的SCI期刊《Photonic Sensors》学术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文:王燕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时间:2020-07-02 13305

  6月29日,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科睿唯安发布2019年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英文国际学术期刊《Photonic Sensors》的最新影响因子为2.073,在64种仪器与仪表类期刊里排名第29位,位于Q2区;在97种光学期刊里排名第50位,位于Q3区。总被引频次为623次,较2017年和2018年分别提升27%和35%,学术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1.png

2.png

  《Photonic Sensors》是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与国际著名出版商施普林格自然集团联合出版的国际上第一本光子传感领域专业学术期刊,于2011年3月创刊,2017年底被SCI收录,成为我校首个被SCI检索的学术期刊。期刊创始人及主编饶云江教授为 IEEE/OSA/SPIE Fellow、国家杰青,目前担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光纤传感与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编委会由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

3.png

  《Photonic Sensors》以报道及发表光子传感领域原创性科学和技术研究的新进展、新成果为宗旨,涉及领域包括光纤传感器、光波导传感器、生物光子传感器及仪器、光子传感器复用及组网、光子传感器材料与器件等。《Photonic Sensors》于2016年-2019年连续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优秀期刊”。


  相关链接:《Photonic Sensors》期刊主页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