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读图时代与听觉转向
文:南爵 图:南爵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05-29 8814

  主 题:读图时代与听觉转向

  主讲人:罗艺峰(中国音乐美学会副会长、西安音乐学院教授)

  时 间:2020年6月4日(周四)16:20-18:00

  平 台:腾讯课堂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讲座简介:

  我们生活在读图时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使人们成为了用眼狂魔,一切都已经视觉化,不可避免地发生了科学与人文、技术与艺术的边界模糊,并带来了一系列哲学的、社会的和心理的问题。先觉者们在此态势下提出了“听觉转向”的口号,强调我们生存的声景意义和价值,许多前沿性理论出现了。我们需要重新审视“看”与“听”的关系、“眼”和“耳”的获意特点,了解中国文化里“听”的传统,视觉文化与听觉文化的平衡发展,是值得期待的。

  主讲人简介:

9814A2D63DDA987D56FED834B50_9D51B061_C2A

  罗艺峰,西安音乐学院教授,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音乐美学、音乐人类学和中国音乐思想史的研究和教学。学术兼职主要有教育部人文社科奖评委、学术中心评议专家等,以及多所大学兼职教授。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陕西省德艺双馨文艺家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等。发表相关领域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有《音乐美学论集》《中国西部音乐论》《音乐人类学的大视野》《中国音乐思想史五讲》《文化中的音乐与音乐中的文化》(合作)、主编有《汉唐音乐史首届(及第二届)国际研讨会论文集》等多部。

  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信进行报名。报名开始时间:6月2日12:00。

EF35092867CA7B8D3122F6E6E0A_092AD45B_222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20年5月29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