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师生员工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文:新闻中心 图:各单位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5-22 8857

  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电子科技大学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种途径关注和了解大会开幕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表示,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亲民务实、振奋人心。今年的两会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战胜疫情冲击、克服艰难险阻不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全体与会人员还进行了默哀,对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也表明我们党和政府始终是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李克强总理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年政府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部署。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报告实事求是,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应该说,将更加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非常明确,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指导性。对于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总理强调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和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坚持立德树人守初心、矢志一流担使命,推进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篇贯穿了“人民至上”的思想,展现了抗疫、民生、发展、开放主题。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能够得到人民的真心拥护和爱戴,就是因为我们党心中装着人民、心中想着人民,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第一位,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可以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军说,本次两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召开,具有承上启下的历史意义。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得到充分展现,也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这些都值得我们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和体会。当前,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防控取得了巨大成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近在眼前,我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必将实现。

  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说,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的两会更加具有特殊的意义,尤其受到国际社会的持续关注。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一点在我们与国际友人的交流中得到了充分的印证,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继续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的信心。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传感与红外信息处理党支部书记吴志明教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的大国担当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虽是40年来最短的一次政府工作报告,却非常有力、催人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将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丁杰雄教授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缩短到了一个小时,但重点突出、直面挑战,对就业、民生、金融、教育、粮食能源安全等都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并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布置,体现了党和政府一贯的务实作风,使我对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充满了信心。

  物理学院杨元杰研究员说,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更能够体会到两会召开的意义所在。对抗一种病毒,不仅需要医生,更需要先进的科学技术。对抗新冠疫情,不仅需要科技进步,还需要强大的经济实力,更需要国家强大的领导力。我们国家在这次战“疫”中交上了一份令全国人民满意的答卷。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将坚定报国之志,攻坚克难,不断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刘智勇教授表示,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阶段性重大胜利,彰显了我国的制度和体制优势,也增强了我们完成今年主要目标和任务的信心。作为一名公共管理专业的教师,我将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及时回应现实重大需求,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并把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落实到教学中。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陶媛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想用敬意、温暖、责任三个词表达此刻的感想。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要更加注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走好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道路,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引领学生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拔尖创新人才。要倾听他们的心声,服务于同学们的成长成才需求,为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熊堉说,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完全消散,作为一名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到更应该立足根本,学好专业知识,投身健康卫生事业,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潇说,“生命至上”让我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中国,也让我想起了抗疫期间那些英勇的战士们。我们国家在抗击疫情中付出了很多努力,让我看到了一个真心为人民着想的党和政府。接下来,我还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领会其精神实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杨思琪说,过去一年的国内外形势、抗击疫情的切身经验和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制度优势,今年要着力做好保就业等“六稳”、“六保”也着实为我们大学生着想。我相信中国今年一定能顺利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愿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繁荣富强。

  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生模拟连16连连长、航空航天学院2016级本科生曹浩说,通过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真切感受到了过去一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成电国防生,我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要担当重任,做新时代有成电特质的军人,毕业后赴基层建功立业。

  电子科大出版社编辑卢莉说,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表现出负责任大国的风范。2020 年是我国夺取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对党和政府充满了信心,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砥砺精品,做中国好书。

  校医院急诊科护士郑臻表示,作为亲身参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情不自禁回想起这段艰苦卓绝的日子。在这场战“疫”里,身份使然,责任使然,医护人员站在了最前面,校医院上下积极行动,同心协力,共同筑起了守护成电健康的安全屏障。目前,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我们责无旁贷,势必坚定信心,坚守岗位,不辜负自己身着白衣的崇高使命。

  清水河校区学子餐厅厨师邹军说,在疫情大考下,我们作为普通民众,深深感受到了国家是我们的坚实后盾。国家付出巨大的代价才获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也反映出我们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重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很庆幸生在中国、生在这个时代,更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