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留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文:张昕 图:NIMO BENJAMIN DARKWA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0-05-20 7163

5月20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21名来自巴基斯坦、意大利、伊拉克、摩洛哥、埃塞俄比亚、加纳等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及留学生辅导员齐聚国际教育学院,共同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1.png

座谈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留学生代表们感谢中国政府及电子科技大学在疫情期间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畅谈了对习近平主席回信的认识和体会。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巴基斯坦籍博士留学生AFZAL MUHAMMAD分享了在学校的帮助下,自己从恐慌到安心,再到将从中国了解到的科学防护措施分享给远在巴基斯坦的家人和朋友的经历,对中国政府和电子科技大学在疫情期间采取的防控措施和给与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巴基斯坦籍硕士留学生SHAH MUDASSIR认为,来华学习之后对中巴兄弟情谊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通过见证这次疫情期间两个国家间的守望互助,对“患难见真情”这个词有了深入了解。他认为,面对困难时,我们要团结在一起,携手应对挑战,共建地球美好家园。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巴基斯坦籍博士留学生KUMAR JAY讲述了自己在线学习网络课程的感受,对比在其他国家因疫情影响中止学习而回国的境遇,对能够在中国学习与生活感到幸运。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留学生的重视,等回到巴基斯坦后,他会积极地向周围的人传播中国文化,告诉他们中国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表现出的团结和友爱。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巴基斯坦籍博士留学生ZULFIQAR HASAN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是对全人类的挑战,在全球疫情肆虐之际,中国通过制定和实施强有力的预防策略,基本控制了疫情。现在人们重返街头就餐、购物,经济日渐恢复,足以证明中国的疫情应对措施的成功,也希望中国的经验能为各国成功抗疫带来信心,树立榜样。

D56A9168.JPG

习主席给巴基斯坦学生的回信,也引起了其他国家留学生的关注。公共管理学院津巴布韦籍硕士研究生GURUPIRA TAKUDZWA ESTHER A非常感谢习主席对外国留学生的关怀,感谢中国政府为留学生所做的一切,也特别向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所做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认为在习主席的回信中,提到留学生应该多和中国学生交流,在华留学生是推动中国与世界、世界与中国互相了解的重要桥梁,应该牢记使命、齐心协力,为促进世界的合作而努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加纳籍博士研究生OPOKU-MENSAH EVANS说,感谢电子科技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在疫情期间给予我们的帮助,让他觉得学校是最安全的地方。同时,习主席的回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充分感受到中国政府对留学生的关爱和期待。在中国求学的这段时间,自己对中国有了深厚的感情,也理解了中国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人民的坚强和团结,希望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在电子科大国际化、多元化的学习背景下,储备更多的能量。

留学生管理科辅导员蔡明均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为我们的国际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国际学生管理人员打开了工作思路,让我们深入思考如何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邸爱英院长表示,作为留学生的授课教师和留管干部,看到总书记对留学生的鼓励和关怀,深受鼓舞。她感谢留学生在过去的四个月和中国师生一道服从防疫管理,克服种种困难,继续完成课业要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学校领导和各部门以及留学生授课教师们始终关心全体留学生的安全和学习,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保障了停课不停学。她鼓励大家将自己在中国的见闻和感受分享给家人和同胞,也欢迎更多优秀留学生来华学习,共同搭建友谊桥梁。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