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部署2020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5-18 20569

  5月14日,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部署2020年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对今年学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主持会议并部署纪委年度重点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957231bbdaeb6702efcb9c0f18322e0e.jpg

  王亚非对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行了传达学习。他指出,要从宏观全局上更深刻地理解当前的新形势、新精神、新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坚定性自觉性;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以及主题教育、巡视反馈的整改工作;要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快构建思政工作体系,提高学校思政工作质量;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建设和谐校园,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他最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谋篇布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迎难而上、履职尽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彭岚从“领导体制的变化”“工作职责的明确”“队伍建设的要求”三方面介绍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变化。她指出,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聚焦权力运行,推进日常监督精准化;聚焦标本兼治,推进教育提醒常态化;聚焦正风肃纪,推进执纪问责实效化;聚焦体制改革,推进纪检队伍专业化。以全新的面貌,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警示教育环节,彭岚对教育系统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通报。她强调,要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畏纪律、遵规守矩,筑牢“不敢腐”的堤坝,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氛围共同努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二级党组织、机关各部处党支部设分会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党委委员、纪检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机关各部处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