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青春的名义”,电子科大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文:卿晗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5-05 16609

5月4日,是青年们的节日,电子科技大学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了“以青春的名义”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上午八点,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主楼广场举行。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三名辅导员葛福国、陈博文、穆拉提作为旗手,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国各地的成电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升旗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上午十点,“以青春的名义”主题教育活动在短片《抗疫在行动》中拉开帷幕。

image.png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里,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分别录制了祝福视频,深情寄语成电学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新人。

在最美好的年华无悔地奋斗,创造真正有价值的人生,成就真正亮丽的青春。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艺术团学子和第二十四届校园歌手大赛复赛选手分别带来了弦乐四重奏《紫竹调》、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和联唱歌曲《少年》。

“受任于疫情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湖北地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为同学们带来了诗朗诵《闪烁的光》,讲述了他们在疫情期间防疫、战疫的感人事迹。

学工系统的老师们在校园里录制了视频,送上了他们对待归学子的祝福。

疫情期间,来自武汉与成都两地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同学们虽然分散在祖国各地,但他们相约在家中用手机录下自己的歌声,共同向每一位抗击疫情的人真情告白,汇成了一首《同胞手足》。

学校通过飞书平台举行了2019年度红旗分团委、成电杰出班级、成电杰出学生事迹展播,学生扶贫支教团网络接力活动和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十四届校园歌手大赛复赛。

主题教育活动最后,镜头转向成电学子心心念念的校园,带着同学们一起“云”游成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学校还在飞书平台重播了由省精神文明办指导、四川广播电视台联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致敬向疫而行的你》主题晚会。

五四青年节是专属于青年的节日,书写着属于青年的光荣。公共管理学院大一学生李国一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的青年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更多的去思考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据悉,从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各学院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青年节线上活动,如主题党日、云合唱、优秀作品展示、诗朗诵、知识竞赛、红歌比赛等,使天涯各地的成电学子能心连心,共庆五四青年节。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