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来校调研
文:王晓刚 卿晗 图:卿晗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4-16 25441

  4月13日上午,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一行来校调研,参观了创新中心。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陪同参观。随后,甘霖一行就新一代网络技术的技术演进、产业应用和融合发展状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亮介绍了新一代网络技术的演进和发展趋势,以及在5G和6G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院长刘耕介绍了新一代网络技术的主要应用领域和产业发展方向,并对四川省发展以5G为首的“新基建”提出了意见建议;视觉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陈建文介绍了新一代网络技术融合发展的趋势,重点介绍了基于5G+AI的在线教育为教育产业大变革带来的机遇;卫星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陆川介绍了AI卫星及基于AI卫星网络的太空大数据产品体系,并对卫星互联网的建设和示范推广提出了意见建议。

6ba4a60491b52ed228c22ef5ee719029.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代表学校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和为四川建设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并表示要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成电智慧和成电力量。

  甘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在新一代网络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电子信息领域综合优势,进一步对接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着力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edbaec3a8a75e9a1cf38431b86a9865d.jpg

580f494c3209e0b3113d8cab09654e24.jpg

68959214ae6c334dc66ac9a7838213cd.jpg

637d8f4c5a63db5452a9772e43ebc706.jpg

  在创新中心参观时,甘霖还详细了解了学校在城市数据空间智慧信息系统、数据型组织智慧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情况,勉励大家进一步密切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推动四川产业转型升级、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资办主任刘龙章,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副校长徐红兵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