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文:姚啸林 图:邝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4-13 11893

  4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以及中央有关重要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长曾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6b2ad5cea75b9e5d503eae5adf0ec184.jpg

  会上,王亚非传达了3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议认为,疫情期间广大成电青年主动向社区报到、自觉投身科学技术攻关、积极发出激浊扬清声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疫情这场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充分体现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成电青年是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堪当大任的。下一步,要运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素材,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后所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强化制度自信教育。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引导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学校的核心使命。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各单位都要认真思考为人才培养还能做哪些工作,以及哪些工作可以更好服务于“五育并举”落实落细。要强化顶层设计,充分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科特色,抓紧制定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成电方案。要抓好工作统筹,深刻认识“五育并举”基础在举、关键在并,充分彰显劳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让五育彼此支撑、相互促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高校领域相关案件为警醒,深刻吸取教训,不断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学校党委要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确保责任压紧压实。学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通过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结合日常提醒、谈心谈话等一系列“组合拳”,确保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