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银杏讲坛:柔性无机薄膜电子器件的前沿进展
文:李阳明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03-22 12150

  主 题:柔性无机薄膜电子器件的前沿进展

  主讲嘉宾:林媛教授

  面向对象:全校同学

  讲座时间:2020年3月22日(周日)16:00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ID:838 418 169

  报名方式:加入QQ群(1087365049)

8.jpg

  报告简介:

  为适应下一代电子产品便携性、形状可变性、人体适用性等方面的进一步需求,近年来基于无机电子材料的可延展柔性电子技术成为全球电子产业界与学术界关注的新焦点。  

  可延展柔性无机电子器件指的是建立在柔性基底上的无机电子组件,这种具有柔性的集成电路利用力学设计提供大变形,在保持无机脆性电子器件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同时,具备形状可弯曲、可伸缩等柔性性能。

  林媛教授长期从事无机薄膜和传感器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让我们跟随林媛教授来一起探索柔性薄膜电子器件的前沿进展。

  主讲人简介:

7.png

  林媛,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她提出了一种界面氧控生长法,解决了高质量氧化物薄膜制备及与非贵金属衬底集成的难题,成功研制了系列可延展柔性无机薄膜传感器。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年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4年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入选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8年入选国家杰青。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3月21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