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华研究员获2020年度国际岩石物理与测井学会卓越服务奖
文:卢如海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20-03-24 10113

  近日,经过国际岩石物理与测井学会常务委员会在美国投票决定,授予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王华研究员2020年度“SPWLA卓越服务奖”(SPWLA Meritorious Service Award)。该奖项旨在表彰过去一年为学会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和专家,每年评选一人,王华研究员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者。SPWLA将在今年于加拿大班夫召开的年会上进行颁奖。

王华教授.jpg

  王华,2018年12月入选电子科技大学“百人计划”,归国前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研究方向为井下信息智能采集与处理。担任《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Geosciences》期刊主编,石油工程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Petrole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Associate Editor,国际岩石物理与测井分析家学会(SPWLA)西南Chapter主席、国际石油工程师学会(SPE)成都分部副主席、国际石油技术大会(IPTC)教育委员会委员。

  过去一年,王华联合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西南地区6所高校的学者成立SPWLA中国西南分会,这是该著名国际学会组织第一次在中国中西部地区成立分会。他还致力于积极推动学院国际化学术交流,多次邀请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地球与环境学部前主任Michael Fehler博士,美国岩心公司Core Lab资深研究院谢宗海博士在内的多名地球科学国际顶级专家到校开展学术交流和开办国际暑期课程班;联合科学出版社与爱思唯尔(Elsevier),创办人工智能在地球科学中的第一本专门国际学术期刊《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Geosciences》。这些卓有成效的工作提高了电子科大在全球地球物理研究领域的影响力,拓展了学院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国际化程度,为学校“空-天-地”一体化地球科学研究的高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际岩石物理与测井学会(Society of Petrophysicists and Well Log Analysts,简称SPWLA)创建于1959年,总部设在美国休斯敦,在全球范围已拥有30多家分会,是测井行业全球最高水平的技术交流组织,致力于推动全球岩石物理学及测井评价等学科的国际化交流,同时也为油气和其他矿藏领域的勘探开发提供重要的信息服务。SPWLA Meritorious Service Award每年评选一人,如无合适人选则空缺。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