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项工作组视频会
文:学工部思想教育科 图:学工部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2-16 3763

  2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项工作组视频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讨布置进一步加强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宿舍管理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ba8539028e6a3bf25af06b5d3f40406.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围绕摸清各类学生基础数据、加强学生每日跟踪、强调学生不能返校、关心关怀留学生、保持信息畅通、通知线上教学安排、学生特殊困难补助、开展心理辅导与支持等工作,介绍了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利辉通报了当前研究生每日信息报送情况,湖北籍等及与湖北有相关接触的研究生情况,留校学生及时关注情况,研究生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发放情况。

  学生处副处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师生开设的心理辅导与支持举措,通报分析了近期学生咨询的最主要的心理问题。

  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杨,分别就本学院学生防控工作方案、学生信息摸排、思想教育引导、学业关注、辅导员队伍责任落实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各学院还围绕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申小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2月14日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2月12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和学工系统开展的“在线心理支持、在线信息通报、在线打卡、24小时电话热线”四线工作情况,转达了学校对学工系统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关怀,对学工系统积极响应、凝心聚力、守土有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申小蓉就学工系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网格化、地毯式开展摸排管理。强化学生情况摸排,做到“一个不漏”、“四个有数”,即一个学生不漏,做到对各类学生总数、四类重点学生、留校学生、学生健康四个心中有数。二是配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要按照学校开展线上课程的要求,与教务口密切配合,保障通知到每一个学生,并做好线上教学相关信息的及时收集与反馈。三是信息通报要畅通。要将上级的精神要求通知及时、通畅地下达到每一位同学。四是关心关爱学生。要随时关注湖北籍和留校学生情况,尤其是加强对心理、学业困难、未就业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注。五是精心细致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在学校确定正式返校时间前,精心细致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就业等问题和困难。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