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信通学院科学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文:许玮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0-02-17 4037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迅速组织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分4个专项工作组,部署7大项工作,细化落实36项具体工作,科学管理、精准施策,学院师生全面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引领聚人心,打好“阵地战”

  疫情特殊时期,牢牢守住思想阵地,根据新形势,更加充分和依靠网络开展思想引导工作,及时畅通信息渠道,宣扬传播正能量。在学院网站,及时传递学校等上级组织部署通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宣传报道。

  运用官方微信平台“信通E家” 推出“战‘疫’前线”系列微漫画,宣传应对疫情的科学方式,记录防控疫情的点滴事迹,引导学生尊重规则,敬畏生命;开展假期生活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学生科学规划时间,充实宅家生活;制作抗击疫情公益海报,联合“信通789”网络名师工作室推送优质博文,引导学生理性认知,弘扬社会正能量。

E9997254164DB5713FFF57D45B8_EDA95242_364

12AA08E6420227E333B903C01E1_FE778966_4A1

  学院多名学生在家乡自愿加入一线志愿者团队,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协同做好疫情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积极展现信通人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精神。

64E903117B8F6442C197503DB12_C3952422_54A

管理精准全方位,打好“防护战”

  坚持全方位精准管理,科学细致做好疫情防护。面对疫情,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通过网络研讨、细化安排,逐一落实。教师每日健康打卡由院办统筹安排,以系为单位,依托各个团队和科室,落实提醒到教师个人,确保教师做好日常防护。

  面对学生,辅导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从休假进入“备战”,学生管理也从“面对面”进入“键对键”。辅导员密切关注和监测留校、回家、外出实习等学生群体的健康状况并做好记录;加强疫情防控时期留学生的外文宣传,克服因语言带来的信息不对称;将学校防控方案与温馨提示点对点发给所有学生,与教务科、研究生科一同做好学生网上上课相关准备工作,提醒学生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返校;组织学生骨干成立班级防疫线上工作小组,利用网上办事大厅和智慧学工打卡系统,实行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全覆盖、不落一人,全面精准掌握全院5245名本科、研究生、留学生等各类学生的情况;关心关爱湖北等重点疫区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学生最新情况。

4004C47A78850CA83E049D33233_D42C594E_4FD

服务到位重落实,打好“联动战”

  学院各科室协同联动,服务到位,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学院成立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小组,任课教师们在家克服各种困难,认真进行网上授课备课工作及相关准备,全方面保障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加强心理疏导,缓解因疫情给学生带来的情绪问题,是抗击疫情中的不容忽视的环节,学院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线上“心理聊吧”学生团体辅导活动,定期针对不同“聊吧”主题,通过网络交流的方式,为学生提供线上抒发情绪渠道,开展心理关爱和疏导;在面向家长开展的“如何当好大学生家长”的传统线上工作中,加上防疫抗疫专题分享交流,家校联动做好当前工作。随着防控战线拉长,学院积极宣传并做好学校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工作,重点关注因疫情而经济受损严重的学生家庭,为学生及时给予帮助。

BF7E507C9E9D4CC8AF82A83EDE2_2A190313_38F

  这个特殊的冬天终将过去,春天终会到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通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团结师生,共克时艰,以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