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创新工作坊:Hydrogen Powers World and Sustain the Environment and Economy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1-14 17680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工作坊特别邀请到日本九州大学国际碳中性能源研究所广濑雄彦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Hydrogen Powers World and Sustain the Environment and Economy

  二、主讲人:日本九州大学 广濑雄彦 教授

  三、时 间:2020年1月14日(周二)10:50-11: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厅

  五、主持人:陈俊松 教授

  六、报告人简介:

  广濑雄彦博士被誉为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创始之父,一直是丰田汽车众多创新技术背后的推动力量。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混合动力汽车丰田普锐斯(Toyota Prius)以及氢燃料电池车Mirai的背后都有他的身影。广濑雄彦博士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全球部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领导了氢能和氢能基础设施的推广活动,为丰田汽车的新技术发展设定了战略方向。同时,发起了德国H2Mobility、英国H2Mobility、美国H2USA和氢能理事会Hydrogen Console各类行业政府合作项目。

  广濑雄彦博士是丰田汽车公司的专业合伙人,兼任九州大学国际碳中性能源研究所的WPI客座教授,持有物理学学士学位、应用物理学硕士学位和机械工程博士学位。自从1981年加入丰田汽车工业公司(后来更名为丰田汽车公司)以来,他一直在丰田最新技术开发的前线工作,包括首个四阀门发动机、首个数字计算机控制发动机系统、二冲程原型、混合动力系统和燃料电池系统等。参与了许多项目,并制定新技术发展的战略规划和战略开发。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航空航天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月1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