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文:姚啸林 图:卿晗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1-20 4576

  1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长曾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学校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段培俊作了“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成电人担当新篇章”的领学报告,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基本方略和前进方向等相关重要论述。

  在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体系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和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和党的领袖的深厚情怀;黄文秀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学习宣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把在学习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决完成定点扶贫各项任务,切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曾勇在研讨时表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国历史上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要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功能和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在扶贫先“扶志”和“扶智”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岑巩和康定两地的定点扶贫工作,圆满完成好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曾勇强调,全校广大管理工作者都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学习她的崇高精神和人民情怀,始终心系师生、关爱师生,不断增强师生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感。

  王亚非在研讨时表示,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近年来,学校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扶贫干部干劲十足,受到了上级领导和扶贫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努力为他们更好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创造有力条件。要注重总结学校定点扶贫岑巩和康定的经验做法,不断探索和完善以电子信息技术助力现代农业、数字农业发展的路径及模式,对学校在“后脱贫时代”如何做好扶贫工作进行提前部署、超前布局。王亚非强调,全校上下都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时刻把学校发展记在心中,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聚精会神共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共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