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文:李果 王晓刚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1-19 6383

  11月15日,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来校调研,听取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指导下一步工作。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罗中枢,成员王洪波、陈小龙,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靳敏出席调研座谈会。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19150636.png

_DSC0509.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感谢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全程指导和社科司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从“前期准备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两方面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校前期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提前预热、精心准备、制定方案,为开展主题教育做好了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主要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推进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强化集中研讨学,注重融会贯通学。二是践行一线规则,开展调查研究,校领导和中层领导干部选准选好调研题目,直扑一线听取意见。三是动真碰硬,深入检视整改,做到深刻检视反思,落实立整立改。四是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实际成效。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_DSC0566.JPG

  罗中枢汇报了第十巡回指导组9月9日以来联系指导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从“注意聚焦主题主线,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注意整体协调推进,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注意把握工作重心,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注意防止‘两张皮’,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注意上下联动,避免‘上热中温下冷’”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巡回指导组的一些主要方法和工作。

_DSC0618.JPG

  刘贵芹在讲话中肯定巡回指导组在指导相关高校开展主题教育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肯定电子科技大学的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教育部党组要求,主题教育开展“有点有面”、“有板有眼”、“有声有色”。学校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精心、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既定工作步骤有序推进,将主题教育与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以主题教育为重要载体,着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二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聚焦主题主线抓学习、联系工作实际抓学习、创新方式方法抓学习,在更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紧扣办学治校的重大问题,对标中央部署要求、对照专项整治任务、对应学校自身情况,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四要紧扣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始终注重分层分类,深入践行“一线规则”,以更实的举措和更好的作风,深化主题教育。他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cf5be54b071e59398158df330762a51_ec1cd.j

b389762916190dbba520d57951e082ca_ec1cd.j

_DSC6156.JPG..jpg

  会前,刘贵芹实地走访了全国高校网络文化研究评价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和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充分肯定了学校把电子信息技术与学生工作紧密结合打造“智慧学工”、与网络文化建设紧密结合打造网络文化研究评价体系、与医疗康复紧密结合发展生机电一体化系统、与党建工作紧密集合打造“区块链+党建”的做法和成效。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