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王亚非书记专题调研学校干部队伍建设
文:罗莎 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14 6072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计划,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召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罗中枢,成员王洪波、陈小龙到会指导。

0f030e8936340267507185f1f095e9b2.jpg

_ND56649.JPG

  会上,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人才、教师党支部书记等14位同志分别发言。大家紧扣调研提纲,重点围绕突出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选拔任用、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年轻干部工作等方面以及学院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落实情况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王亚非认真记录发言内容,与大家一起检视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

_ND56654-1.jpg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罗中枢对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的各项思考和建议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作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国家队”和“领头雁”,电子科技大学的建设目标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紧密相连。学校广大干部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少数”,把干部培养好、使用好、管理好对学校发展和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罗中枢结合长期从事党务工作的经历和思考,对做好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培养、选拔、任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甘于为党和国家事业与学校发展奉献牺牲、干事创业的干部,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干部队伍建设管理的各项制度,持续做好干部的教育、培训和交流等工作。广大干部要在聚心、聚力、聚智中不断培养和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管理能力,带动并激励教师、学术骨干、管理队伍等校内各方面力量一起推动事业发展。

a5c2eb03751ce08b625fc7e526e4678f.jpg

  王亚非在总结会议时首先感谢罗中枢对学校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给予的建议和指导。他强调,干部队伍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围绕新时代的新标准、新要求、新任务,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始终是学校的一项战略性工作。大家在座谈中围绕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四个环节进行了充分研讨,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学校党委将系统梳理和归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检视并找准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整改落实。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