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纳米孔测序中几个关键问题的机器学习和算法研究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10-11 4185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高欣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 题:纳米孔测序中几个关键问题的机器学习和算法研究

  二、时 间:2019年10月14日(周一)10:00-11:20

  三、地 点:沙河校区通信楼楼818学术报告厅

  四、主讲人: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高欣 教授

  五、主持人: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邹权 教授

  六、内容简介:

  纳米孔测序是一种最新的第三代测序技术。它具有单分子测序,便携式,长读长等独特优点。但同时它也具有各种技术瓶颈带来的低测序精度等致命缺点。从数据分析的角度来说,纳米孔测序需要把时间序列的超长电流信号解码成相应的DNA序列。主讲人将介绍课题组近期在纳米孔测序的几个关键问题上的深度学习方法和算法设计方面的工作。包括研发的基于深度学习的碱基识别的方法、第一个电流层面的信号模拟器以及一个精准并快速的长读长的联配算法等。

  七、主讲人简介:

  高欣教授于2004年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10月至2010年9月,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雷恩计算生物学中心担任雷恩学者。2010年10月作为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加入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计算机电子与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6年7月晋升为副教授并担任KAUST计算生物学中心的研究员。同时,他还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客座教授。他的科研方向是生物信息学和机器学习,主要工作集中在机器学习的理论和方法的研发、生物信息学以及二者的交叉领域。尤其致力于构建计算模型,设计高效的算法,并研发机器学习方法来解决结构生物学、系统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中的开放问题。截至目前,已经在生物信息领域和机器学习领域发表了超过180篇学术论文。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0月10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