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教师参加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文:向桂君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09-11 6506

  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9月1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我校黄廷祝教授作为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奖者受邀参加表彰大会,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会上表彰了718名“全国模范教师”、79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597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以及1432名“全国优秀教师”、158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1355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此前,教育部等还推选了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图2.jpg

黄廷祝教授在人民大会堂前

图3.jpg

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李江带队参会并与出席本次大会的四川省师生代表合影

  由国家级教学名师黄廷祝教授主持,电子科技大学完成的教学成果“改革工科数学教育模式,全过程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荣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这是我校继1997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后,时隔21年再获此殊荣。

  黄廷祝介绍,在工科数学教育模式改革中,学校坚持“知识、能力、素质”融合、“数学理论学习与应用实践”融合的教育理念,通过强化“三基”课程,分层开设数学实践类和科技竞赛类课程,以“基础—应用—实践—创新”为框架,将“教学、培训、竞赛”相融合,重构工科数学课程体系,并从大一开始面向全体学生进行递进式课程研究性教学和持续不间断的课外科创活动,让所有学生在工科数学课程学习中受益,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在课外科创活动中受到创新实践锻炼。

  今年5月18日出版的《中国教育报》在头版头条以《电子科技大学重构课程体系、开展研究性学习、融入信息技术——工科数学之难,有解》为题,深入报道了我校工科数学教育模式改革。


  报道链接:

  https://news.uestc.edu.cn/?n=UestcNews.Front.Document.ArticlePage&Id=71379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