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菲尔兹奖得主讲述数学与真理
文:罗彤 张雨晨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9-09 5428

  主 题:Mathematics, knowledge and truth

  主讲人:Laurent Lafforgue(2002年菲尔兹奖得主)

  时 间:2019年9月10日(周二)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屏幕快照 2019-09-09 下午1.04.13.png

  洛朗·拉福格(Laurent Lafforgue),法国数学家,菲尔兹奖得主,生于法国安东尼。拉福格1986年入读巴黎高等师范学院,他在巴黎第十一大学奥赛数学实验室算术及代数几何小组受Gérard Laumon指导完成博士论文并担任初级研究员。现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任高级研究员。

  2002年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洛朗·拉福格获颁菲尔兹奖,以表彰他对数论和代数几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推广同是菲尔兹奖得主乌克兰数学家弗拉基米尔·德林费尔德的方法,证明朗兰兹猜想在特征为正的代数曲线函数域的GLn上成立。2003年11月,他成为法兰西科学院院士。

  领票信息:请前往各学院领取门票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019年9月9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