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时代@教育】校电视台作品在全国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征集中获佳绩
文:新闻中心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9-20 4067

  近日,由电子科技大学电视台策划并摄制的“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视频作品,从全国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80部入围作品之一。

38f997524bff55a1a96c3566454224b0.png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视频作品(点击图片右上方按钮播放)

54c49157a7a78a5418ed912533b1790f.jpg康凯.jpg82bbc34eb547a86a061f22f865ca7a76.jpg

  该公益广告以视频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以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林媛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祝小宁教授,康凯教授、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金牌教练骆德渊教授为代表的成电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长期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形象。视频的策划、拍摄、剪辑均由校电视台独立完成,充分显示了校电视台成员过硬的专业素养。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通知》,今年3-5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面向全社会开展了新时代教师风采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征集到1700余部作品。经技术筛选、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复旦大学《大国良师,筑梦复兴》等20部优胜作品、电子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等80部入围作品。

  这些作品均来自基层一线,涵盖了各级各类教育领域,或唯美大气,展示了教师心灵之美、形象之美、职业之美,体现了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或内容翔实,以教师的工作事迹、生活故事为主要创作内容,真实亲切、生动鲜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大人民教师的风采形象。

  优胜作品和部分入围作品将在教育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及其他媒体进行展播。四川省教育系统也将认真宣传推广获奖作品,组织开展向优秀教师学习宣传活动,弘扬师道尊严,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