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9·20”新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文:刘晨 图:张添敬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8-09-20 3584

  9月20日,“玖爱你·越积极越健康”第五届新生心理健康节在清水河校区开幕,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朋辈心理成长联盟、图书馆、后勤保障部宿舍管理中心协办。

920.jpg

  主持人介绍了“9·20”新生心理健康节的目的与意义,以及活动的基本内容。随后,朋辈心理成长联盟的成员献上了手语操“和你一样”作为开场节目,本次新生心理健康节正式拉开序幕。

920 3.jpg

  活动中,来自各学院的大一新生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准备了若干心理活动,包括心理自评初体验,沙盘游戏体验以及心理图书展。心理自评为同学提供了“给自己的心灵做一次体检”的机会,沙盘游戏帮助同学们重新找回童年玩沙的感受,用沙具在箱庭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沙盘作品,使同学们可以与自己的内在潜意识沟通。心理图书展更是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校园心理书籍资源。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领到了朋辈心理成长联盟的定制小礼物。

  本届新生心理健康节将校内心理自助互助资源进行整合并向广大新生现场开放展览。健康节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为目标,促使大学生主动了解学校心理健康资源,了解如何识别及干预自身不良心理状态,培养大学生自我关注,自我求助,助人助己的心理健康理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表示,后期还将对新生群体展开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助力新生健康快乐开启大学生活。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