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获评4个“四川省高校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文:张爽 图:各劳模创新工作室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18-09-19 5554

  9月18日,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发布了《关于命名一批省高校系统劳模(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决定》,来自省内10所高校的28个工作室获评“四川省高校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我校共有4个创新工作室获评该项荣誉,分别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罗勇、张怀武、林媛个人创新工作室,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黄洪钟个人创新工作室。

  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设立该奖项,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创新创造活力,服务四川建设西部创新人才高地,推动全省高校系统劳模(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认定能充分发挥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劳模和广大教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

罗勇劳模创新工作室

罗勇.png

  罗勇劳模创新工作室是由罗勇教授带头并创立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大功率毫米波技术攻关创新工作室,致力于毫米波太赫兹功率元器件及模块化系统研制开发,是国际上该领域的技术领头羊。工作室50余人,其中博士15人,平均年龄36岁。工作室近年来承接并高效完成了国家重大重点国际项目,涉及经费超2亿元;获得超千万元的订单,产品列展国家高技术创新成就展。

黄洪钟劳模创新工作室

黄洪钟.jpg

  黄洪钟劳模创新工作室包括教授4人,副教授2人,其他专任教师2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8人,硕士研究生80人。近年来,工作室先后承担了973项目、863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重点项目以及多个大型研究院所、公司企业委托课题,共计100余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8项、软件著作权3项、出版中文专著2部、合作撰写英文专著6部,在IEEE TR、ASME JMD、RESS、EFA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136篇,SCI他引1200余次。在Microsoft Academic Search(微软学术搜索)最新公布的研究机构学术研究成果排名中,电子科技大学在可靠性和风险分析领域研究成果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一。

张怀武劳模创新工作室

张怀武.jpg

  张怀武劳模创新工作室共16人,均为博士。工作室致力于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在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磁性材料与器件、微波晶体与集成器件、LTCC集成器件、磁路设计和器件建模方面做了大量的课堂实验教学工作,并开展了许多创新性的科研工作。该创新工作室在科研方面承担和完成了国家、部省级科研项目3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重大、重点项目,科技部973、863及重点研发项目等。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自然、科技进步、科教一等奖等8项、二等奖10多项,授权与登记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在材料、元器件和系统结合开发的基础上,先后研发出实用型高频复合双性EMI材料和集成薄膜变压器系列产品,这些研究成果已经和正向多家企业转让,其中两项已获得较大效益(创造产值达10多亿元)。在国内外刊物发表科教论文400余篇,SCI收录300余篇,著书近10本。

林媛劳模创新工作室

林媛.JPG

  林媛劳模创新工作室,共4人,均为博士,平均年龄均为37岁。工作室主要从事无机薄膜电子器件研究,近年来提出了一种界面氧控生长法,解决了高质量氧化物薄膜制备及与非贵金属衬底集成的难题;提出了薄膜应变调控新方法并揭示了大形变对传感器性能的调制机理;建立了温度-速度耦合界面剥离转印模型,实现了无机薄膜传感单元与高分子衬底的集成,已成功研制了系列高性能可延展柔性无机薄膜传感器。创新成果已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工作室负责人林媛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