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日报 |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留住人才 助推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文:成都日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9-18 2843

“从全国范围来看,成都的信息安全产业具有相当的知名度,从产业规模来看,成都排在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谈及成都信息安全产业的突出优势,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表示,成都的信息安全产业集群比较完备,以中国网安为龙头的企业落户成都,带动了成都信息安全产业的飞速发展。从人才储备来看,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知名高校都开设有信息安全专业,在人才的培养、储备方面具有较强吸引力。同时,成都信息安全产业生态圈完备,既有大中型企业,也有中端企业,整个产业链非常完备。

周世杰介绍,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主要聚焦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态势涉及对数据的捕获以及多元数据的融合,对海量数据的分析查找其中存在的隐患等。目前,电子科技大学参与的电子政务安全态势系统已初步应用,正在进行更深层次的开发。预计未来1-2年,完成电子政务系统态势开发后将会在全国推广应用。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大活动在成都举行,对成都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有怎样的影响?周世杰认为,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更好地营造了成都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氛围,可以更进一步地吸引人才扎根,企业落地。此外,还可以提升社会大众的安全意识,包括成都企业的安全意识,这也是潜在提升对信息安全产业的需求。

周世杰建议,在发展信息安全产业的政策上,要加大对信息安全中小企业政策的扶持力度。为避免成都高校培养的相关方面人才的流失,建议加大人才扶持政策力度,对特殊行业人才在人才公寓租住、商品房购置以及减免个人所得税等方面政策上进行倾斜,“只有留住人才,才能更好地助推成都的信息安全产业持续发展。”

本报记者 张家华 王雪钰 文豪

摄影 吕甲

报道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1809/17/c26099.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