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全搜索 | 周世杰:举办网络安全周的重要活动 将吸引网安产业落地成都
文:王玲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9-18 214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9月17日报道 “成都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在全国都具有较高知名度,产业规模在国内排名第三。”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了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教授,他表示,和全国其他城市相比,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具备很多突出优势,例如形成了产业集群、产业生态圈发展完备,同时,拥有丰厚的人才储备力量等。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许多重要活动落户成都举办,将为成都营造更好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氛围。

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成都举办 营造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氛围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则落地成都举办。周世杰说,这些重要活动在成都举办,不仅为成都营造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突出的氛围、更是能提高企业、网民、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

“这么多网络安全周的重要活动都在成都举办,一方面证明成都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水平得到了认可,另一方面也可以继续营造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氛围,扩大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吸引全国的优秀企业、优秀人才到成都来,投身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建设。”周世杰说,此外,这些活动的举办更是一场大型网络安全知识科普,让企业、市民了解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保护资产不受损害。

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具备突出优势 拥有储备了丰厚的人才力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上,成都是国家重要的网络安全产业基地,2017年,成都网络安全企业共163家,产业聚集力位居全国第三,产业营业收入187.88亿元,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三。截至2017年,成都拥有中电科集团(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和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基地两大国家级网络安全示范区,位于全国第一梯队。

周世杰告诉记者,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证明成都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具备突出优势。周世杰认为,成都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成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形成了集群,成都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圈发展完备,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优势——拥有丰厚的人才储备力量。”

周世杰认为,成都网络安全产业还具有较大的发展上升空间。他建议,“成都继续加大对发展网络安全产业的企业扶持力度,尤其是在税收等基础政策上,多给一些利好政策。同时,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大人才扶持力度,加强省属高校中信息安全专业建设,加强人才公寓建设等,为吸引人才留在蓉城‘筑巢引凤’。”

此外周世杰还建议,成都要重视中国网安、启明星辰等落户成都网络安全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发展,并多争取一些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成都。

报道链接:http://news.chengdu.cn/2018/0917/2001739.s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